全国管理案例大比武,17支精英团队汇集广财MBA

2019-07-07 15:50 未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管理案例大比武,17支精英团队汇集广财MBA

顶级管理智慧碰撞,详尽解剖社会经济热点案例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

7月13日,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9)华南区晋级赛各路管理精英再聚羊城。华南赛区17支精英团队将汇集广财MBA,参与这场全国管理案例大比武。广东财经大学以“粤商文化”为底色,以培养“精管理、通财务、懂法律、善投资”的*管理人才为亮点,第四次成为大赛华南赛区东道主。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在中国企业界享有盛名,多年来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商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本届自6月份开始启动,分为校园突围赛、分赛区晋级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

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院长李焕荣:以优质竞赛形成学术传承

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院长李焕荣介绍,广财MBA担任第二、第三、第六和第七届的华南赛区东道主,四次东道主经历,感慨良多。他认为,承办全国管理案例华南赛区精英赛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比赛作为学院展示的平台,交流的平台,也希望可以作为展示粤商的平台,把粤商案例传播出去。

从*届比赛开始,广财MBA学子就积极参与其中,连续三届进入总决赛,*成绩是拿到华南赛区的冠军,连续两届冠军。

广财MBA学生理论分析能力不错,但在李焕荣眼中,学生表达、台风和应变能力上还是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学院根据需要,开设了管理沟通,演讲与口才等增设课程。同时积极学习先进,如学习北科大以竞赛促课程的思路,争取以校内竞赛形成学术传承。在教学方面,广财MBA也在积极探索案例教学,以案例问题为导向,培养学生的展示能力。如商业计划书写作课程,五六个学生一组、这样分几组来比赛,而不是比纯粹的考试。其次是重视财务分析,通过一个专题或案例比赛,体现财经院校会计、投资方面的优势,将此与案例大赛融合一起,这样就既实战又锻炼自己。

另外,学院还在积极探索产学融合路径,学院举办名师大讲堂、粤商高端论坛,带领学生走进企业。接下来,还要努力加强企业问诊的课程,比如选择一个好公司,提供一批课题给学生去研究,研究完后给企业中的老师去打分,“这会是一门非常漂亮的课程。”

  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院长李焕荣

李焕荣希望,通过类似全国性的优质竞赛,吸引粤港澳大湾区优质企业,争取广财的学生能参与到大湾区的案例,为大湾区企业提供服务。同时,借此做强粤商案例研究中心,进行案例的研究,案例的评比,能成为粤商理论、粤商文化的重要研究基地。

现场领略现实商战魅力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的一项团队组织的非盈利性比赛,是目前国内规模大、分布面广、竞赛制度规范、水平高、竞争激烈的全国性管理案例赛事。自2013年启动以来,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吸引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100多所MBA培养院校的10000余名优秀学员参与其中,每年吸引全国各地超过50所院校的1000余支队伍参赛,今年参赛院校和参赛学员将再创新高。

2019年广东财经大学代表队校园突围赛风采

本次总决赛在前六届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大赛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比赛通过书面案例分析、现场演示、场上提问、观众提问和评委提问等多个环节,全面检验各参赛队伍对对案例的分析理解能力,以及对战略、营销、管理、财务等相关知识点的掌握。

2018年广东财经大学承办第六届全国案例大赛华南赛

冠军将会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南晋级赛,将于2019年7月13日上午8 : 00在广东财经大学正心堂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参与的院校有:福州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西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各院校在参与晋级赛前,纷纷组织了校园突围赛,通过校园比拼选出优秀的队伍代表学校出战。这场群英荟萃的“商战”,所有队伍蓄势待发!广东财经大学预祝各参赛代表队:发挥出色!赛出水平!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总决赛将从企业走入校园,再走入经济前沿阵地,快来现场感受管理风云人物的魅力吧!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