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专家邀您关注 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峰会•2019

2019-07-07 11:09 消费者报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百位专家邀您关注 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峰会•2019

为了落实今年5月召开的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条件下教育发展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凝聚共识、深化合作、扩大共享,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8月1日-2日科大讯飞将与北京师范大学联手举办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峰会•2019,以“A.I.+教育:跨界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分享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与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相关专家建立长期的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与相关优秀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大力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等相关学科的发展。

今年是科大讯飞连续第三年举办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峰会,时隔一年,让我们先一起来回顾2018年的峰会盛况。   回望2018,一场燃爆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的顶级峰会引领了行业变革——以“A.I.•大数据共创教育美好未来”为主题,全球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峰会•2018汇聚行业顶级大咖,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教育的当下及未来。   (全球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峰会•2018资料图)  

 作为行业的顶级学术会议,活动设有“高峰论坛”主会场和“人工智能大数据推动教育变革”、“基于大数据的教育质量监测”、“教育大数据挖掘新技术”3大主题分会场,共8场论坛50多个高精尖分享与对话;峰会议题覆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心理测量、脑科学、计算机等教育相关行业与领域;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和企业代表等1500余人参会,网络直播实时观看人次累计超过600万。   

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峰会•2019看点   

跨界融合深度聚焦A.I.+教育   

本届峰会设有一个全会,“A.I.大数据时代的教育手段创新”、“A.I.大数据推进教育评价变革”与“A.I.和大数据在教育中的应用落地”8个分会,2场顶级沙龙,议题覆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心理测量、脑科学等教育相关行业与领域。跨界融合,实现多学科有机统一,深度聚焦A.I.+教育;高峰对话,探索理论与实践的融合贯通,分享最新教育理念与教育科学技术。在碰撞中共论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教育的当下及未来,在交融中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下的教育模式变革。   

行业大咖齐聚一堂打造跨界高峰对话平台   

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与科大讯飞举办,从顶尖人工智能科学家到大数据挖掘专家,从教育学家、教育质量监测专家到产业界优秀人才,从企业代表到名校名师,大咖云集,观点荟萃,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将抛开身份的符号,共同聚焦教育这一核心议题,通过思想的碰撞为教育变革建言献策,推动教育发展走向新篇章。   

前沿工作坊以数据挖掘引领教育创新   

峰会同期将举办数据挖掘工作坊,届时将邀请到大数据挖掘方面的资深专家、教授,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领域对形式多样的大数据进行讲解,培训挖掘教育大数据的方法,探讨数据挖掘在教育测评、人员管理等多领域的重要作用,为教育创新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峰会议程   

时间:2019年8月1日-2日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全会   

8月1日8:30-9:40   

开幕式   

8月1日9:40-12:00   

论坛:跨界融合•推动教育创新发展   

8月1日13:20-14:30   

圆桌论坛:A.I.+教育政策设计与动向   

分会:   

8月1日15:00-17:30   

分会1:脑科学+教育   

分会2: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质量评估   

分会3:教育大数据国际论坛   

8月2日8:30-11:30   

分会4:A.I.与教学变革   

分会5:智能教学系统   

分会6:教育大数据国际论坛   

8月2日13:30-17:30   

分会7:人工智能伦理安全与制度保障   

分会8:第二届智能教育论坛与应用成果展示   

顶级沙龙:夏夜之光   

8月1日19:00-21:00   

沙龙1:企业+A.I.融合创新发展   

沙龙2:中小学师生信息素养的培养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