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张朝阳:要更加有效地实现货币化 把公司做到盈利

2019-07-04 12:58 千龙网

7月3日,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出席媒体见面会,推荐了明天上线的搜狐视频自制剧《热搜女王》,并透露将于7月23日启动“第五届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同时,张朝阳也借此机会谈到搜狐近期的发展,他表示,搜狐一直在开源节流,下半年还会贯彻这个原则,现在就是要有效实现货币化,早日走向盈利。

5G仍是搜狐关注焦点  5G时代无人机充满想象

搜狐无人机航拍大赛是搜狐的传统项目,也是目前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无人机航拍活动。本届“江山如此多娇”瞰世界-第五届(2019)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将于7月23日启动,并设置高额奖金。

谈到举办此次大赛的初衷,“它结合了摄影、摄像和操作无人机,来实现人们很少了解的地方和创意,是技术加技能和艺术创作的综合性比赛。”张朝阳认为这体现现代社会生活的玩法,也给生活带来多种可能性,而正在崛起的Vlog,都很让人看好无人机的未来。

“随着5G时代到来,小型的无人机结合AI、智能硬件和5G,更易操作,更加值得期待。”张朝阳表示。此外,自5月份搜狐举办5G峰会后,搜狐科技陆续开设“5G先锋100人”、“5G大讲堂”、“5G大探营”等特色栏目,继续对5G话题进行报道和探讨。张朝阳强调5G仍将是搜狐关注的焦点。

视频行业没有垄断性 搜狐将探索短视频机会

在活动现场,张朝阳推荐了7月4日上线的搜狐视频自制剧——《热搜女王》,“属于娱乐圈甜宠爱情剧,类似《奈何Boss要娶我》,但也不太一样,是内容轻松的娱乐休闲网络剧,也是匠心制作。”张朝阳表示。

而在整个夏季如火如荼进行的狐友国民校草大赛,也将于7月12日迎来决赛。该活动已经成为搜狐视频选拔艺人的重要渠道,在决赛中胜出的“狐友国民校草”,将有机会签约成为搜狐艺人,赢得出演搜狐自制剧的机会。

“去年校草大赛第一届已经产生了几个优质偶像,正在拍摄搜狐自制剧。”张朝阳说,“校草大赛的选拔不是视频舞台剧节目、偶像新生视频节目,而是互联网互动的立体真实的选拔过程,值得关注。”

此外,张朝阳表示搜狐视频也在寻找短视频机会,“我们用低成本的方式走向盈利是最重要的,也证明了视频行业没有垄断性,不断拍出好剧总是有生存的空间,同时也将探索一些短视频方面的机会。”

搜狐产品集中在资讯侧  新闻、视频、社交多条路走路

对于搜狐业务的拓展逻辑,张朝阳表示,搜狐没有做电子商务,而是在资讯侧。他解释:“我们是一个媒体资讯信息产生和分发的平台,从门户时代的一对多信息分发,到现在机器来进行信息流个性化智能的分发,以及搜狗搜索引擎都是一种信息分发。”

在搜狐产品发展方面,张朝阳介绍,搜狐的产品是从一对多到多对多逐渐发展的过程,无论是资讯还是视频内容,“小N对大N,比如搜狐新闻,包括搜狐自媒体,包括一些UGC。当然狐友APP就是多对多的模式,大N对大N的模式。”张朝阳表示。

归结到搜狐的具体产品,就是新闻、视频、搜索、社交的各种客户端,“奇正相合。”张朝阳解释,“正路是新闻、视频,奇兵就是狐友。如果奇兵没有成功,我们继续有新的奇兵,不会放弃,但是目前这个奇兵就是狐友。”

将加强管理和资金管控  有效实现货币化

为了尽早实现盈利,张朝阳谈到目前自己在公司的管理,“我现在非常单一和专注,就想做一个好的产品经理,一个好的管理者,把公司做成功。”张朝阳表示。

“目前搜狐摊子铺得比较开,一方面继续在摊的比较大的资产上做得更好,一方面是要更有效地货币化来产生收入,使得我们能够盈利,盈利还是主题,我们将会看到亏损在一个季度一个季度减少,正在朝着盈利的方向迅速奔跑。”张朝阳称。

此外,张朝阳还强调,搜狐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互联网公司有的是经验和教训,“底线思维、注重数字”是他极为看重的,搜狐经过大风大浪抗风险能力很强。“这些都是我们的财富,我们在稳定,特别谨慎,对资金的管控,成本的控制基础上寻求爆发的机会。我还是相信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之后,搜狐还是一个长跑的选手,经得住摔打,同时活得非常长,等来更大的机会爆发”。

每周工作状态“777”  要把搜狐这个故事重新rework 

在工作状态方面,张朝阳表示除了睡眠和锻炼,几乎全部在工作。“777吧!每周7天早晨7点到晚上7点。” 张朝阳如此形容他的日程表。

除了每天坚持在千帆直播进行英语新闻直播外,张朝阳仍然坚持跑步、游泳等活动。“重复的力量,你要坚持做一件事情真的是会产生效果。”张朝阳说,“今年以来我的知识变得更丰富了,对很多细节和很多事情都开始了解了。当你吸收很多信息的时候,就没有傲慢和偏见,你会更加虚心地去对问题的认知能够落到地上,能够接地气去认知,而不是浮着。”

在活动现场,张朝阳感叹自己经过多个人生阶段,“经历事情、低谷,认知各个方面才逐渐成熟。”而对于归来之后的目标,张朝阳表示,“把搜狐这个故事要重新rework。”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