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消费白马高位休整 北向资金尾盘流入逾10亿元

2019-07-04 08:40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消费白马高位休整 北向资金尾盘流入逾10亿元

周三,A股三大指数全天低位运行,前期屡创新高的消费白马股高位调整,成为拖累指数走低的重要因素。北向资金流向引发关注,特别是尾盘最后一小时出现大幅度回流,全天沪股通从净流出逆转为净流入。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15.26点,下跌0.94%;深证成指报9419.84点,下跌1.32%;创业板指报1544.36点,下跌1.6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881.09亿元,较前一日缩量超过500亿元。

盘面上,南北船合并概念持续走强,成为近期为数不多具有上涨持续性的热点。南北船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久之洋、中国应急双双收获两连板,并伴随有成交量显著放大。

从交易所盘后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看,南北船合并概念主要受到游资推动。久之洋、中国应急买入前五全部为券商营业部,老牌游资席位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买入中国应急966.24万元。

昨日消费白马股集体回撤,拖累沪指午后一度逼近3000点。

白酒板块领跌,贵州茅台收盘报987.90元/股,失守千元大关,跌幅3.62%。五粮液早盘再创历史新高后连续跳水,收盘报123.91元/股,跌幅3.20%。其他消费股同样表现不佳,恒顺醋业下跌4.42%,伊利股份、青岛啤酒、格力电器跌幅均超2%。

虽然消费股昨日普遍下挫,但多数并未打破前期屡创新高的上升通道,股价短期回撤或许可以看作连续冲高后的正常休整。多数券商对下半年消费股行情仍保持乐观。

中信建投表示,白酒板块仍然是确定性最强的品种。贵州茅台、五粮液两大龙头批价始终处于高位,为其他名优白酒提价创造了有利空间,继续看好白酒板块投资机会,坚定看多白酒板块中优质龙头标的。

招商证券认为,白酒行业估值目前回升至历史中枢的合理水平,展望下半年,从需求结构的长逻辑看,白酒将持续受益结构升级,高端白酒景气度最高。食品板块需求韧性足,龙头走向超级定价权,乳业、调味品最为明显。

北向资金昨日大部分时间处于净流出态势,但在尾盘发生逆转。以交易所公布的资金余额计,尾盘最后一小时内,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约10.9亿元,其中大部分来自沪股通渠道。沪股通也最终由净流出转为净流入。

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卖出4.89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0.15亿元,深股通渠道净卖出5.04亿元。个股方面,海螺水泥获净买入1.35亿元,居十大成交股首位,中信证券、顺鑫农业、洋河股份、中国国旅获净买入额均超过6000万元。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