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拼购是怎样把湿纸巾造到一元一包、3小时卖出6.5万单的?

2019-07-02 13:01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宁拼购是怎样把湿纸巾造到一元一包、3小时卖出6.5万单的?

在社交电商买到便宜的商品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跟传统电商相比,社交电商以互动玩法,砍价等模式,迅速圈粉,公开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有6亿社交电商用户。

在社交电商攻城略地的同时,质疑声一直没有断过,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社交电商从赚钱角度来讲,并不盈利,还处于亏损阶段。烧钱买用户成了互联网后起之秀成功的不二法门,但能不能持续下去就成了“槽点”,资本追求的是回报,一年两年的烧钱资本能接受,一旦达到某个阈值,如ofo大厦将倾,一个月时间就能抹杀过去几年的辉煌。

那么进入第四个年头的社交电商该如何面对这个问题呢?

  深度融合B端

零售无非做好B、C两端的工作,C端的消费者对价格非常敏感,如果社交电商失去了价格优势,短期内辛辛苦苦收割的用户会蒸发掉。那么只有从B端下手,帮助供应商压低成本,成了社交电商的共同选择。

正如近期搞得风风火火的“拼拼工厂”“新品牌计划”等活动,社交电商企业无不把目光聚焦到B端工厂领域。比如苏宁拼购从去年开始,计划扶助500家工厂,用消费大数据指导工厂生产,让他们提前预知什么样的商品在市场上更受欢迎,并帮助他们建立品牌,走精品低价路线。

零售商介入生产,听上去是天方夜谭,但在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下,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单日卖出6.5万包的湿纸巾

以苏宁拼购近日推出的一款定制版湿纸巾为例。

这款名为“芈奇贝贝”的抽纸湿巾从原价5.8元,一直卖到了1元,价格整整被压低了80%。其成本变低,还要从苏宁拼购接触开始说起。2019年第一季度,苏宁拼购团队参观了芈奇贝贝的生产线之后,从产品设计,规格包装,提供了全方位支持,想同芈奇贝贝联手打造一款完全社交电商化的定制产品。7月芈奇贝贝新产品拼购首秀后,3小时内售出了6.5万包。

首战告捷后,芈奇贝贝正准备与苏宁拼购一起研发更多定制化产品,抓住社交电商的红利,向一家C2M模式企业转型。

2018年,苏宁拼购率先提出“拼品牌“计划,主推拼工厂和拼基地,前者帮助中小企业成长,后者扶助农产品上行。计划公布后,苏宁拼购团队深入制造业生产第一线,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筛选符合“拼拼工厂”条件的企业。今年上半年“拼拼工厂”正式成员达40家,销售额超20亿,7-8月计划再扩容50名成员。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杨学成表示:“拼拼工厂通过对工厂的生产能力和品牌的重新塑造,帮助了许多三四线城市和乡村一些生产制造设施,让他们的生产又重新兴旺起来。”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