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引领、服务、示范、回馈,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2019-07-02 15:20 消费者报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覆盖、引领、服务、示范、回馈,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美年大健康是国内健康体检业的领头羊企业,伴随着企业发展,集团党委积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和监督企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依法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建设先进企业文化,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充分发挥党建在企业发展中政治护航作用。

广覆盖,企业党建工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做到哪里”。集团党委所属一个分党委,六个直属党总支,现已发展到了106个党支部,党建工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截止2019年5月31日,全集团共有3856名共产党员,且都是工作骨干。各党支部十分注重自身组织建设,坚持以学习保理论清醒、政治坚定;坚持用制度促行为自觉,自身过硬;坚持靠抓手重拓展资源,丰富内容,各支部普遍重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重视利用驻地各类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这几年先后赴“中共一大会址”、井冈山、遵义,吸收共享营养,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展示党员风采。

发挥政治引领,推动民营健康体检业高质量发展。美年大健康党建积极发挥政治上引领,引领企业做实、做大、做强;引领企业合法、合规经营,严把体检质量关;引领企业持续将经营重点放在医疗质量和内控管理的把关及提高健康预防意识上;引领企业持续致力于中国预防医学的发展和健康管理产业的变革。2019年5月26日,在消费日报社主办的“2019大健康产业诚信发展论坛”上,预防医学领头企业美年大健康荣获“2019大健康产业诚信示范企业”奖;2019年6月6日,在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发布会上,美年大健康获得“中国大健康产业先锋企业”荣誉称号等等。

服务社会群众,扛起健康扶贫大旗。美年大健康党组织每年三月份都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免费为孤、寡、残群众、农村留守儿童免费义诊,走进贫困山区为困难群众体检,共筑幸福长城。2018年5月15日,美年大健康携手公安部,走进黔西南,开展“健康扶贫黔西南公益活动“;2018年8月28日,美年大健康携手中国残联,共同开展“爱无疆·起于行”公益活动,为各地残障人士提供免费体检;2019年5月19日,美年大健康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2019年健康中国行“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从全国600余家体检中心严格选拔的20位杰出的院长和护士长、医质专家等,高举党旗,深入山西吕梁临县程家塔村革命老区,开展“健康扶贫,大爱美年”健康公益活动,将预防医学的健康理念和高品质服务带给当地群众。还有许多年来,美年大健康发起的“授渔计划”,已资助1万余名贫困大学生,共有3800名党员参与捐助等等。

实施党建带企建,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美年大健康党建积极实施党建带企建,一是将党建定位与企业经营结合起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二是将党建与企业品牌建设结合起来,提升企业的无形资产;三是将“政治知己”与“经营参谋”作用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党建工作互动共建。例如太原公司支部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党员大讨论,将党建与企业经营结合起来;美年大健康集团携手中国田径协会为中国跑者提供医疗保障,银川公司、哈尔滨等公司支部助力当地马拉松赛事,提供医疗保障,广宣企业品牌形象;成都公司将党总支纳入公司经营领导班子,当好公司”经营参谋“助手;贵阳公司支部、四川绵阳公司支部举行”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杭州公司党总支、上海公司党总支、重庆慈铭奥亚支部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等等,不胜枚举。

强化示范功能,平凡岗位上涌现出许多感动人物。美年大健康党建工作功能示范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团结党员干部和群众,攻坚克难,积极促进公司指标任务完成;美年大健康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工作任务最繁重、困难最多,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美年大健康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涌现出许多感动人物,2017年全集团经过层层评选共产生10位“感动美年”人物,2018年共评选出14位“感动美年”人物,1个先进集体。她们“无私奉献”、“公而忘私”、“鞠躬尽瘁”、“自强不息”等精神,对全集团上下产生强大的示范功能,是美年大健康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令人感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回馈社会关爱,坚守普惠医疗初心,共建美好家园。作为国内预防医学龙头企业,美年大健康经过15年的发展,目前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15个核心城市,布局600多家医疗及体检中心。2018年,美年大健康为近3000万人次提供了健康体检服务,这一数字有望在今年达到3600万人次。作为较早提出”普惠医疗“理念的企业,美年大健康希望致力于提供高品质和优价的普惠专业服务,牢记企业医疗的宗旨本质,以“守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质量”为使命。同时,在集团领导的关爱下,集团党委牢记职责,不负重托,将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对有困难的员工家庭进行及时帮扶救助,以缓解员工燃眉之急,积极推动构建和谐美年,美好家园建设。2018年共接到4份申请报告,审批通过3份,总计发放救助款8200元。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