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农食品集团领导班子赴北大红楼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2 08:4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2日讯 7月1日,首农食品集团领导班子一行赴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北大红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接受思想洗礼,汲取前进动力。

在北大红楼南广场,面向鲜红的党旗,集团党委副书记马辉带领全体班子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集团领导一行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展览包含大量历史图片、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和艺术作品,在参观过程中,集团领导一行在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解说的同时,不时驻足凝视,相互交流,了解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中国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感受早期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

在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内,集团领导一行依次参观了蔡元培、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以及还原的“五四”前夜场景的“新潮社”等。一个个高度还原现实的场景、一件件颇具年代感的实物,犹如时光倒转,把大家带回了那个热血燃烧的岁月,感受到了百年前莘莘学子不畏艰险的拼搏精神。

一行人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了为党的事业砥砺奋斗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迅速驱车返回集团,第一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专题——理想信念、宗旨性质、党性修养专题交流研讨。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在发言中,围绕如何理解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如何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如何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三个方面作了学习交流。王国丰指出,要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契机,结合“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转段和集团党建、战略和企业文化“三大课题”成果宣贯,在学习教育中见深度,在调查研究上见精度,在检视问题中见锐度,在整改落实上见力度。王国丰强调,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要做到钉钉子要直,力道不能歪;钉钉子要实,位置不能错;钉钉子要深,必须钉到位;钉钉子要巧,不能让锤子砸到手;钉钉子要坚持,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王国丰指出,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集团领导班子要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的地推动集团新发展。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薛刚将参观“北大红楼”喻为“寻根之旅”。在发言中,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发展历程,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要求和企业实际,就被调研单位的现状、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薛刚结合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集团新的发展战略规划,围绕“疏整促”专项行动和老字号转型提升级等方面,提出了思路想法。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王瑶结合此次参观学习,从坚定共产主义的理论自信、坚定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自信三个方面,谈了三点收获。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参观学习收获体会,以及如何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落实推进主题教育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王国丰最后强调,集团党委要继续按照中央、市委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总要求和各项目标任务的内在逻辑和核心要义,细化落实各项工作,做好规划,高质推进,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与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任务互融共促,确保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