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福田推出快递三轮替代车型

2019-07-02 08:3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福田推出快递三轮替代车型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北汽福田持续布局城市物流配送。日前,福田汽车上市一款针对快递末端配送的新能源微型车“递哥”,希望能成为快递员三轮车的替代品。

福田这款新能源微型车整车尺寸小,好似一个微型面包车,采用双门单座设计,前面是快递员的驾驶位置,后面是2.3立方米大的货厢,使用寿命为8年左右,可上绿牌汽车牌照,售价3.59万元。据介绍,相比于常见的快递员三轮车,该车容积要大27%,一次可多拉40件快递;最高时速70公里,最快充电时间为1.5小时,充满可用一天。

北汽福田副总经理吴越俊介绍,从购车成本、用电成本、人工成本、维修成本、车辆残值等费用综合测算,递哥全生命周期年均成本要低于三轮车。

目前,我国快递末端配送主要由电动三轮车完成,但电动三轮在机动车道行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而且无法上保险,不合规车辆也造成执法困难。递哥上市后,已经有深圳和青岛的快递行业采购,但大面积推广难度不小。停车问题,需要驾驶证,都对快递企业提出了高门槛,近4万元的售价对于快递员来说也不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