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车科技张磊:互联网保险科技的发展处于爆发前夜

2019-07-01 08:17 消费者报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车车科技张磊:互联网保险科技的发展处于爆发前夜

2019年6月28日由《华夏时报》主办的“思辩·数字化时代保险业的‘攻’与‘守’暨2019华夏时报保险大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以“‘扩张’还是‘守成’——保险业的攻守之道”为主体展开讨论,展望保险业的当下与未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朱铭来、弘康人寿首席运营官霍康、泰康在线副总裁丁峻峰、车车科技CEO张磊、轻松筹首席技术官孟齐源等来自监管部门、保险公司、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著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业界翘楚,共商新政策,新环境,新技术下如何开启保险行业的新时代。

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认为,近几年,国内移动互联网已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由此带来了深刻变革,并完成了对欧美市场的弯道超车。这也给保险业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国内保险机构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使得国内机构在技术应用方面丝毫不差于国外同类保险机构,甚至在一定范围内已达到领先地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表示,财产险要更好地做好防灾减损的功能,保险是通过风险管理来创造价值,财产险则可以做出一个应对复杂风险格局的保险解决方案,而不是传统理解的财产的损失。

车车科技CEO张磊在“互联网保险的未来模式”圆桌论坛上,针对近两年市场对互联网保险的态度、互联网保险的监管问题、互联网保险的理赔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今年以来,互联网保险发展由狂热走向理性。张磊认为,与传统保险行业相比,互联网保险行业不仅仅关注于渠道销售,同时更注重于获客、风控、大数据核保和智能理赔。从车险自身发展来看,车险从产品优选、交易服务,到产品设计,保险理赔,车主服务,在保险科技的赋能下飞速发展,在行业共同的推动下,保险科技的赛道将越来越宽阔。尽管当前保险行业的保费有所下降,监管也日趋严格,保险行业的发展并未冷却,而是处于爆发的前夜。

在监管上,通过收购泛华车险板块,车车科技获得拥有全国性的保险中介牌照的全资子公司,涉及中介业务全部严格按照银保监会监管要求执行。但作为主体的科技公司,在流量、软件开发、与其他保险主体的合作方面相对灵活。

张磊同时认为,从经营层面上来说,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对于企业来说是有利的。无论从保险保障属性方面,还是按照保险线上线下一致性方面来说,都是符合行业基本逻辑的,因此无论是保险科技公司,还是持牌公司,都要保持非常好的备案关系。

在互联网保险的理赔方面,车车科技为互联网保险公司提供了一整套的查勘授权技术,通过后台的集中的核算和远程核赔,为互联网保险公司维修网络的维修厂提供了移动端的移动定损工具,通过移动端解决了线下的理赔难问题。

通过与三十多家保险公司签订合约,并共享数据的模型,可以帮助保险公司在理赔时自动解决风控问题。通过对数据的交叉比对和风控模型的比对,帮助保险公司在理赔环节,通过科技的手段降低赔付。

本次华夏时报保险大会为行业内作出突出贡献的保险企业、保险科技公司颁发了荣誉奖项。车车科技荣获“年度保险科技平台”;珠江人寿、信泰人寿、利安人寿、天安人寿荣获“稳健成长寿险公司”;安心财险荣获“稳健成长财险公司”。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