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创新连接校企 打造雇主品牌新生态

2019-06-30 16:54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8同城创新连接校企 打造雇主品牌新生态

由58同城·招聘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研启动会,于6月28日在京城锁钥——古北水镇召开。本次大会是2019中国雇主品牌系列活动首站。大会邀请全国20余所重点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和上百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共同探讨人才招聘与雇主品牌建设的新方向。大会有效连接了第三方平台、高校和企业这三个人才输送纽带上的重要节点,并围绕“共创人才新连接”和“共建雇主品牌新生态”展开热烈讨论。

共荣共赢 共创雇主品牌新生态

58集团企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周迎梅女士带领参会嘉宾共同回顾了2019上半年人才市场,在充满各种不确定性的当下,58集团大数据分析显示,求职热度仍然高涨,而企业招聘及用工环节更趋于理性。据此,周迎梅女士提出本次大会核心议题——如何更精准高效的连接人才与企业,构建怎样的雇主品牌新生态?结合议题,她介绍了58同城·招聘2019年从组织结构升级、战略革新和对外服务三个层面出发,下沉校园招聘服务,打通校园与企业的沟通渠道,让企业触达更广的人才市场,从而构建标准化、精准化、高效化的校企人才新生态圈。

创新连接 雇主-人才互连新方略

58中华英才网校园业务总经理陈军在本次大会上指出,作为最早专注校园招聘服务的平台,58同城·招聘梳理出企业在校园招聘中遇到的核心痛点是:收不到简历、触达目标不精准、简历质量没保障。而校园招聘是一个高度流程化的产品,环环相扣,每个环节的效率会影响到下一个环节的顺利开展,如何提高各个环节的效能从而促进整个流程的顺利开展?58同城·招聘拆分校园招聘各个环节并深入研究,提出企业-校园互连新方案。首先,基于社交属性,依托微信平台推出校园脉聘,凭借海内外微信群和人脉资源宣传雇主品牌,扩大人才引进范围,快速建立人才连接,并只为招聘效果付费,减低企业招聘成本,提升企业招聘效率,创造企业与人才深入连接的新方式。全新升级的ATS系统自动同步储备、更新、管理简历信息,智能统计各渠道招聘情况,提高企业人才筛选效率。同时,全新推出的智能招聘机器人,释放HR劳动力,赋能企业人才招聘。此外,在后offer时代,58同城·招聘深入企业,从校园宣传期、甄选期、维护期三个阶段更全面的传达雇主品牌信息,提升人才留存率,实现校园与企业的良性连接。

在这个多变、不确定、复杂又模糊的VUCA时代下成长起来的95后、00后正逐步成为职场的主力军。他们对工作的认识和诉求已发生巨大改变,企业正面临由传统人资管理向赋能与服务人才的角色转变。雇主品牌形象建设又该如何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引力场?在本次大会上,中华英才网APP产品负责人王娇瑶,结合焕新升级的产品分享了企业与人才连接的新探索。在产品升级过程中的大量数据调研显示,当前市场人才缺口在逐步扩大,以金钱为主的雇佣关系被职场晋升空间、发展前景、平台稳定性等综合因素打破,求职者需要多维度了解企业,招聘前期企业雇主品牌很难全面被求职者了解。顺应需求 ,中华英才网APP升级为以用户口碑为核心内容,打通人才与企业双向沟通的渠道,展示更丰富的企业信息,帮助企业打造雇主品牌影响力,提高企业招聘效率。让企业的“好”被更多人知道, 让口碑为雇主品牌建设持续赋能,从平台端为共建雇主品牌新生态助力。

前瞻视野 向全球输出中国雇主品牌

随着企业招聘开始放眼全球布局,中国的雇主品牌建设也延伸至了世界。58中华英才网海外业务总经理&全球人才招聘专家孟莉,通过解读互联网、汽车、政府部门等海外引才案例提出,企业在雇主品牌建设过程中需要放眼全球、求同存异、注重平等交流与人才更多互动。同时,围绕以上观点,孟莉女士引导现场嘉宾展开热烈讨论。

共话人才 解密企校连接新趋势

在人才多样化、流动性强的大生态下,高校、企业以及第三方平台,如何应对学生慢就业?如何引进符合需求的高校尖子生?大会上来自北京邮电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就业相关负责人,欧莱雅、快手、海尔等校企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以及58同城·招聘生态链的牛客网、offer先生相关负责人,就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针对学生慢就业问题,华中科技大学及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就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应该给予学生正确的就业趋势指导,从低年级开始明确就业规划,做到早了解早就业,减轻求职顾虑和负担。

从企业的角度,如何找到合适的尖子生?来自欧莱雅、海尔以及快手等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企业更看重人才的文化观、创新性及多样性,同时也会从人才引进、人才培训和企业价值观融入等方方面面,给予人才安全感,让其有成长的资本。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还发布了2019年中国雇主品牌评选奖项设置及新的评选机制,今年的评选,将以中华英才网APP上的用户口碑评价做为重要评选指标,结合专家评议结果最终得出获奖榜单。与此同时,榜单也新增了“中国口碑雇主”奖项,将全面客观的反应雇员及求职者对于企业的真实评价,通过大数据筛选出职场人喜爱的口碑雇主。

在全球经济格局充满不确定性,人才环境充满未知的当下,创新与人才连接的方式至关重要。58同城·招聘在今后将坚持创新,持续为企业与人才的高效连接提供解决方案,推动良性雇主品牌新生态建设。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