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固收全面出击 工银瑞信旗下18只基金半年涨幅超30%

2019-06-30 16:41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权益固收全面出击 工银瑞信旗下18只基金半年涨幅超30%

2019年上半年公募基金业绩报告新鲜出炉,得益于基础市场普涨,公募基金各类品种全线飘红,且迎来近四年的最佳“中考”成绩。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上半年股票基金以23.91%的平均收益率领跑各类基金,混合型基金、QDII基金分别以17.78%和12.13%的平均收益率紧随其后。从公司角度来看,银行系基金中工银瑞信整体表现突出,旗下逾40只基金排名同类前1/4,其中15只居同类前十,涵盖主/被动权益、债券、海外等产品类别;旗下43只基金上半年收益率超过20%,其中18只收益率高达30%以上。

上半年股债两市均一波三折,4月以来行情波动性加剧。依托深厚的投研实力,工银瑞信在股、债方面均精准把握市场行情,旗下主动管理类基金业绩持续领先。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工银瑞信旗下多达20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位居同类前1/4,其中6只居同类前十。作为业内布局行业主题基金最全面的公司之一,工银瑞信旗下主动权益类行业主题基金大放异彩,10只排名同类前1/4,其中工银美丽城镇主题、工银国家战略主题以逾35%的涨幅位列183只标准股票(A类)基金前20强。工银医药健康行业、工银金融地产、工银农业产业、工银新金融、工银信息产业等基金也凭借30%左右的亮眼回报位居同类前十。此外,在绝对收益目标基金(A类)中,工银丰盈回报混合以高达26.14%的涨幅跻身同类145只基金前20强,跑赢业绩基准20多个百分点。同时,公司旗下工银双债增强等4只固定收益类产品位列同类前十,工银可转债和工银双债增强在可转债行情中收获领先,收益率分别达到15.19%和11.62%,大幅跑赢债券基金整体2.71%的平均水平,工银双债增强排名同类9/228。

被动产品方面,上半年股票型ETF成为捕捉股市回升行情的高效工具,全市场仅5只ETF收益超40%,工银瑞信旗下的工银深证红利ETF以42.92%的佳绩位列其一。其联接基金工银深证红利ETF联接A上半年也实现了39.9%的收益,2只产品双双夺得银河证券同类基金亚军,并远远跑赢股票型ETF及联接基金同期分别为24.05%和22.8%的收益。

海外投资方面,工银瑞信老将新军联手领航。其中近七年连续每年取得正收益的工银全球精选股票再次取得19.25%的净值增长率,名列QDII股票型基金前十;同时,工银新经济混合以18.24%的收益率,在银河证券QDII混合型基金A类中位列前5(QDII基金数据截至6月27日)。

今年“中考”亮丽的成绩单其实是工银瑞信过往优胜业绩的良好延续。在投资长跑中,工银瑞信旗下产品持续取得了领先的回报。银河证券及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最近三年其旗下7只基金收益逾45%,10只位居同类前十,其中工银前沿医疗、工银文体产业收益率分别为49.14%和46.36%,均位列同类第2。将时间线拉长至最近五年来看,工银瑞信15只基金斩获回报超50%,其中4只收益率更是超100%,7只产品位居同类前十,工银金融地产混合近三年、近五年位居同类冠军,近五年收益率达191.24%,超额回报达108.79%;工银瑞信独家拥有的工银深证红利ETF同样近三年、近五年持续位居同类第1,近五年收益率达177.98%。

持续优胜的业绩表现源于科学的投资理念和不断完善的投研体系。工银瑞信秉持“稳健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贯彻“研究驱动投资、研究创造价值”的研究理念,实行“全程嵌入式风险管理”,贯穿投资管理的各个环节,强调在有效控制下行风险的基础上,采用价值投资方法,选择安全边际高的品种,追求长期优秀的业绩。同时,工银瑞信持续优化投研管理体系,根据投研团队成员的长期能力分析结果,率先建立了12个投资能力中心以及8个研究板块,精细化分工合作提升投研整体战斗力。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工银瑞信成立以来旗下公募基金累计为投资者实现利润868亿元,排名行业第6/129,在银行系基金中位列榜首。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