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2Bank实现前所未有的高效票据流转和贴现 文沥携手京东数科发布票易付云产品

2019-06-30 15:57 中青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B2B2Bank实现前所未有的高效票据流转和贴现 文沥携手京东数科发布票易付云产品

2018年,企业使用电子商业汇票支付的总金额为56.56万亿元。商业汇票承兑发生额为18.27万亿元,承兑笔数为2076万笔,平均面额为87.96万元。 票据兼具支付、结算、融资、投资等多重功能,能够满足中小企业融资“短、频、急”的需求。然而,就是这么一种优点明显的金融工具实际应用却有多种限制。

一、 B2B企业与供应商流转中存在的问题:票据现金价值认定各不同

除票据本身属性如承兑行、期限、兑付日期、票据金额等票据本身要素影响外,核心的问题是在B2B交易层面,票据对应着企业间应付应收结算,从应收/收票方的角度来说:自身现金流水平不同,造成对票据的接受程度不同,收款的供应商往往接受度高,限制少;而比较强势的供应商限制较多。从背书出票方的角度来说,企业在支付票据中一大部分来源于客户收款,由于客户收款的票据承兑行、金额、兑付日期无法预判及规整,与支付给供应商的应付资金无法匹配,需要企业在使用票据付款的时候与供应商博弈商业关系,单独询问以及约定票据接受程度和价值用于支付,这种方式耗时且耗力。

以上造成的结果就是流转过程中贸易关系强势的越强势,弱势的只能被动接受,不利于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

二. B2Bank企业与银行贴现中存在的问题:贴现难贴现慢贴现贵

持票企业一般向本地开户银行申请贴现,但由于中小微企业和传统银行间信息不对称,银票贴现价格变动频繁,导致银票贴现往往需要准备大量资料凭证,多次线下沟通。而选择余地小,议价能力弱,贴现手续繁杂,造成贴现融资成本居高不下,“三小一短”票据尤为严重。即便有少量银行推出了在线化的窗口,也受制于单家银行承兑范围,同业授信额度等多重限制。

以上造成的结果就是选择银行手续繁琐、时间周期长,限制条件多;选择中介却出现贴现成本高、无法提供合规贴现凭证等一系列问题。

三、 打通B2B2Bank 的票易付解决之道

票易付是由业界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科技公司文沥信息联合京东数科、SAP等企业重磅出品。有别与当前市场上的票据中介平台,票易付是打通从供应链到银行的B2B2Bank的新型票据协同平台。

 

1. 流转出更高价值:票易付支持出票方以在线结算询价的方式邀请供应商等潜在收票方,并选择开启抢票或抢票竞价模式,收票方可在线确认甚至竞价已确认自身收票的意愿。 出票方在竞价模式下可能甚至可获取超过票面价值的收益,而另一层,支持票易出票方以更弹性的结算时间以响应供应商的需要。基于此,采购方和供应方可构筑更加弹性的供应链体系。

2. 与企业应付完美匹配:票易付与行业领先的ERP企业、电子采购企业合作,支持企业应付信息双向无缝集成,包含竞价模式下更新后台计划中应付票据和取得的现金折扣。

3. 500+承兑行在线秒贴:票易付与京东数科银票秒贴共同推进银行端在线化集成,目前已支持500+ 承兑银行、40多家财务公司票据在线贴现。在线即可完成银行签约,背书后秒级放款,线上化下载贴凭,贴现成本低,财务合规高效。

4. 实时信息支撑企业决策:票易付同时以直连银行的多银行实时报价为企业提供了掌握最低票据贴现成本的真实及时信息,并为收票方在收票前后提供相关票据的风险提示,帮助企业避免票据风险。而通过与供应商协同后的票据接受信息,帮助企业财务做出最后的结算策略优化决策,真正做到降低财务成本,提升运营收益。

四、票易付的目标

与众不同的是,票易付立足于供应链,第一目标是不贴现。帮助企业提升票据流转率,减少贴现带来的损失。票易付第二目标是快贴现。基于银行系统和流程在线连接,与各合作伙伴携手一同形成B2B2Bank的生态,帮助企业提升贴现效率,降低贴现成本。一站式解决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票据流转和票据融资的问题。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