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科创研究院揭牌仪式

2019-06-30 10:44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临港科创研究院揭牌仪式

暨《智慧科创共享服务系统》建设启动仪式于沪圆满举办

2019年6月30日,上海临港科创研究院及上海临港科创-福韵融媒体中心揭牌,暨《智慧科创共享服务系统》建设启动仪式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圆满举办。

本次揭牌仪式由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智能制造中心、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香港商学院国际DBA项目、高瞻南方经济研究院、福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数十位重量级嘉宾一一莅临。活动由澳洲NOVA学院院长文华女士主持,香港商学院国际DBA项目的众多博士学员及多家科创企业带头人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上海人才培训市场、上海国际社区学院和上海临港科创中心共同签署“共同建设上海临港科创研究院”协议书。这一合作协议的签署,代表着多方将联合一致地向着“将上海临港科创中心更好建设完成,更好服务上海、辐射全国”的目标大步迈进。

现场由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智能制造主任、上海临港科创中心总经理屈林先生、高瞻南方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灏博士、香港商学院国际DBA项目创始人李波博士共同为上海临港科创研究院揭牌。屈林先生在之后的致辞中,就上海临港科创中心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规划做了介绍,希望科创研究院在科技创新领域,研究和调动各创新机构“在共识下共生,最终实现共享的目标”。上海临港科创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李波博士也表示,在逐梦的星辰与大海中一定要有指北针,“指北针”也正是对真理的追求,在这样的追求中不仅要有技术,还要有思维和伦理。

随后,上海临港科创屈主任、王院长分别为福韵融媒体中心、GAME20数字游戏生态联盟、物联网&区块链技术应用联盟一一授牌,这也预示着临港科创中心未来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科创的影响力布局已正式开启。研究院的成立,也迎来多位专家学者的加入,王院长现场为区块链计算机安全专家萧疆博士、 量子计算机专家尤浩博士、智能量化专家杨志武博士、卫星通讯专家汪洋博士等首批特聘学者一一颁布专家聘书,并在上台发言中表示:科创,离未来很近,离梦想很近;而临港,离市区很远,离世界很近。本次活动中,由上海临港科创研究院牵头的“智能科创共享服务系统”项目也正式启动建设,并举办剪彩仪式。

科创的理念已越来越深嵌入到人们的生活,改革与创新也随之而来。“开放、创新、包容已成为上海最鲜明的品格。这种品格是新时代中国发 展进步的生动写照。”那么,如何开放,如何创新,如何 包容也将是未来每一位 科创人在加快将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时所要思考的。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