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结直肠癌肿瘤规范化诊疗平台”正式上线

2019-06-28 13:3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8日(记者凤凰)6月27日,“中国结直肠癌肿瘤规范化诊疗平台”在北京发布。该平台将“结直肠癌诊疗规范”进行系统化、结构化处理,充分结合医疗机构现有信息化系统,以提升医务人员诊疗规范化水平、减少诊疗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

062801

据了解,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医卫委2018年会同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委会、安想智慧医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结直肠癌肿瘤规范化诊疗平台”通过升级医疗机构现有信息系统,将“癌症诊疗规范”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实现医院整体业务流程再造,提高疾病诊疗水平,日前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上线运行。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表示,“中国结直肠癌肿瘤规范化诊疗平台的成功上线运行,不仅标志着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的结直肠癌诊疗管理全面纳入信息化时代,也标志着我们在整体推动肿瘤规范化诊疗道路上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国结直肠癌肿瘤规范化诊疗平台发布意义非常重大,它发挥了信息化的作用,把我们的肿瘤规范化诊疗落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管理处处长李大川指出。

农工民主党中央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兼科普宣传部部长支修益表示,平台广泛实施后,势必促进一线肿瘤医疗人才的规范化诊疗,最终达到患者,社会获益的多赢局面。

农工民主党中央医卫委主任、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院长顾晋介绍,平台上线后,将在规范化检查、规范化治疗、规范化病历及诊疗方案推荐上,为医生提供帮助,从而有效提升患者生存率。

作为平台的研发机构、安想智慧医疗CEO林林表示,安想智慧医疗就是要通过信息化的技术手段,将复杂的难以执行的肿瘤诊疗规范转换成流程和规则,帮助医生更好的理解和使用。

据了解,这一诊疗平台在首钢医院上线后,还将在甘肃、贵州等地区进行规模化覆盖试点,尝试在省级医保等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推动中国肿瘤规范化诊疗平台落地,有效规范我国广大区域基层医院的肿瘤诊疗行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