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爱杯”人工智能国际创业大赛“包小黑“项目摘得桂冠

2019-06-26 08:57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9“小爱杯”人工智能国际创业大赛“包小黑“项目摘得桂冠

“科技金融双引擎 区域发展新动能” 2019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于6月26日-6月27日在汉举行,其中27日举行的2019“小爱杯”人工智能国际创业大赛,作为中部创投大会的活动内容之一,吸引了600多个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影响了超过10000名创新创业人才,10个国内外优秀项目进入终极对决。

2019“小爱杯”人工智能国际创业大赛“包小黑”项目摘得桂冠

6月27日上午,一场空前盛大的2019“小爱杯”人工智能国际AI巅峰赛事,在武汉珞喻东路特一号光谷创业咖啡拉开序幕!

各路参赛人马陆续从北京、西安、硅谷、武汉、成都、新加坡、深圳、香港、东京、上海十大赛区齐聚光谷,同台PK,通过紧张和激烈的路演答辩和评委打分,最终来自上海赛区的“包小黑”项目以91.8分夺冠;北京和武汉赛区的“猎户座AI计算平台”、“新一代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语音交互平台”项目以91.2分并列第二;此外,“五维引力、达观智能RPA、Pear Fog共享雾计算”获得 三等奖,其他项目获得先锋奖。

“包小黑”是一款基于AI和大数据技术,为人民群众提供免费智能法律咨询评估、助力普法宣传的智能法律助手,支持业内领先的“口语化”表达等在内7大功能亮点。核心团队来自阿里,拥有大规模复杂问题智能决策成功经验。

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麟章、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小米AI实验室主任、NLP首席科学家王斌、江西永新县副县长郭戎、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金融处处长李文雷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人工智能专家 江城共话AI带来的美好生活

2019“小爱杯”人工智能国际创业大赛还邀请到了小米集团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NLP首席科学家王斌和武汉大学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姚剑从落地实践和行业发展等层面发表了真知灼见,为江城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小米集团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NLP首席科学家王斌在题为《小米AI及其应用》主题演讲中指出,小米IOT平台已连接IOT设备数达1.71亿台,同比增长70%,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类物联网公司,而小米的AI生态是开放的,希望用户、内容方、服务方、硬件方都能够参与共同打造AI的生态,让大家一起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武汉大学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姚剑从整体行业布局上指出,计算机视觉是应用领域的头部,还包括深度识别、计算学习、数据挖掘等技术,从行业来说传统的农业、安防、互联网、汽车制造等都有所涉及。姚剑认为,AI必须跟各个行业有所结合才能产生AI的价值,结合度比较高领域如金融、安防、机器人、大健康、企业服务、元器件等,他们在结合AI落地上有很多机会。

大赛承办方光谷创业咖啡执行总经理宣洁表示,光谷创业咖啡将帮助获胜项目与小米平台进行后期深入对接和落地孵化。

武汉人工智能优势凸显

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这是世界范围的共识。坚定的发展认识、广阔的市场需求、海量的数据资源以及不懈的技术探索,这使得中国在全球人工智能格局中占据了重要地位。

湖北是科教资源大省,制造业大省,在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识别、无人系统等人工智能的关键领域具有较强的研发优势。据《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区域发展竞争力评价指数》,湖北综合排名全国第八,大学及科研机构创新能力排名全国第四。而最新的《中国大陆高校AI实力排行榜》数据,华中科技大学在AI实力排名中名列第9位,武汉大学名列第17位。

湖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么明在致辞中指出,湖北是科教资源大省,发展好人工智能,关键在人。发展人工智能,武汉具有良好的科技基础、人才基础、产业基础和创新生态。

此外,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地市州科技局负责人、华中地区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武汉地区创新创业人才代表,以及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朋友们近300人参与。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