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访华夏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王志伟

2019-06-26 15:33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措并举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访华夏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王志伟

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是制约当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骨头”,6月26日,华夏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王志伟在第七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上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围绕这一议题展开了交流。

(华夏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王志伟接受人民网采访)

王志伟表示,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世界性的难题,华夏银行从2009年就旗帜鲜明地提出要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通过十年的实践探索,找到了行之有效的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方法。

打造“五专”服务模式

2013年以来,我国普惠金融发展逐步加速。一方面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同时各大银行积极贯彻落实,为普惠金融的推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华夏银行工作人员讲解服务)

“华夏银行坚决贯彻中央政策号召,提高普惠金融服务商的政治站位,并且将其上升到战略定位高度,落实到全行各项体制机制的改革道路上。”王志伟表示,华夏银行在全行上下逐渐形成了对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的新文化氛围。

为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华夏银行建立了一套系统的、专业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打造“五专”服务模式,包括专业的业务序列,专业的产品体系,专业的风险控制,专业的营销模式,以及专门的考核激励机制。

王志伟介绍,十年来,华夏银行连续九年完成了“两个不低于”、“三个不低于”,以及2018年新提出的“两增两控”监管任务要求。截至目前,华夏银行累计服务的小微客户超过了50万户,累计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超过了1.5万亿元。“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已经成为华夏银行的品牌特色。

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创新

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出现融资难的原因多种多样,这就要求金融机构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而金融科技的出现很好地满足了银行对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的需求。

金融科技创新是华夏银行六大战略重点之一。王志伟表示,普惠金融条线是华夏银行最勇于尝试金融科技创新的条线之一,近年来在产品、获客和风控等各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创新工作。

王志伟认为,通过金融科技创新的实践,华夏银行应用新的技术触达了更多传统业务无法有效触及的普惠金融客群,不仅扩大了服务范围,也提高了服务的时效性。近几年,华夏银行依托大数据风控、核心客户平台的供应链,以及与第三方机构和平台合作,推出了系列创新金融产品,包括龙商贷、龙e贷和龙惠贷等。

“创新产品强化了华夏银行的线上服务能力,包括线上的获客、风控和贷后服务等。”王志伟强调,线上化的服务方式,可以帮助银行把服务时效缩短到秒级,而以往一笔贷款的发放至少需要几天的时间。

“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深入推进金融科技创新。”王志伟表示,华夏银行下一步将重点在线下业务的线上化做进一步的探索,以更好地服务广大普惠金融客群。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