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5G手机最快7月底面世 5G测试套餐每月200G

2019-06-26 08: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5G测试套餐每月200G

本报讯(记者 赵鹏)5G手机最快7月底就要到来了。华为方面昨天称,其Mate20X成为我国获得首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的手机。同日中国移动5G测试套餐曝光,每月流量达到200G,但价格尚未披露。

有了5G商用牌照后,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就是5G网络、5G终端和5G套餐。在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国移动披露的“5G测试统一套餐”显示,其包含每月200G的流量、1000分钟的语音通话时长和100条短信,测试套餐目前仅供中国移动5G友好客户测试使用。在5G牌照发放后,手机厂商当日首次向中国移动交付了超过1万台的5G终端。与韩国、美国5G首发时只有一两款5G手机不同,手机企业即将通过中国移动发售的5G手机足有13款。这也是5G牌照发放以来国内首次大规模发布商用终端。

记者获悉,这13部手机包含了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等国内主流手机厂家的产品,其中也有中国移动的自主品牌先行者手机。

“预计今年9月开始,我们将面向消费者大规模销售5G手机。”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副总经理汪恒江说。中国移动副总裁简勤则表示,移动手机用户可以不换卡、不换号就能开通5G服务。

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5G手机预计将于今年7月集体取得5G的入网许可证。华为5G产品线相关负责人还表示,预计今年年底可能出现4000元到5000元左右的5G手机,明年会有2000元至3000元的5G手机,最快明年年底就可能会出现千元级5G手机。

5G手机的使用无疑离不开5G基站的建设。目前,中国移动正在加快建设全球最大规模的5G网络。当日中国移动披露,今年其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在超过50个城市实现5G商用服务;2020年将进一步扩大网络覆盖范围,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城区提供5G商用服务。

根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的预测,到2020年,全球15%的5G连接将来自于中国,占全球三分之一的中国人口都能连接上5G网络。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