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俊怀,为国乳复兴趟出新道路

2019-06-25 13:08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郑俊怀,为国乳复兴趟出新道路

“中国的乳业不但要打翻身仗,还要和中国制造一起,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拳头产品。”这是7年前,二次创业的“中国乳业教父”郑俊怀来到黑龙江红星集团之初说出的豪言壮语。在他看来,中国的乳业人有责任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标准的国际产业化之路。

言虽易,行则难。为了兑现这句承诺,郑俊怀带领红星乳业的全体员工不断挑战技术难关,学习并实践先进的乳业生产和管理技术,不惜重金把世界先进技术和牡丹江这个中国黄金奶源带相结合,打造出了国际化高品质牛奶、奶粉和奶源地,为中国乳业探索出了一条国际化有机全产业链模式。

  利用优质奶源地,打造高质量产品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早在报告提出之前,红星乳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就已经聚焦于本土奶源优势与对乳业产业链的全面赋能。

众所周知,只有优质的奶源地才能产出好奶,扎根北纬43°24′到45°59′世界黄金奶源带,红星乳业建成了行业第一个有机全产业链,并以此为依托,让红星乳业能够践行世界最高有机标准,深挖本土奶源优势,充分夯实产品品质。用郑俊怀的话来说,“建好牧场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只有抓好奶源源头才能真正让中国孩子喝上自己生产的好奶”。

  利用先进技术,赋能行业升级

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于中国乳业来说,要理顺发展中“量”与“质”的关系,在夯实产业基础之上,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并占领制高点,推动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郑俊怀的推动之下,红星乳业创新布局的有机全产业链模式已卓显成效,不仅实现了有机奶源地全程可控,产品品质全面升级,更实现了“全产业链”到“生态产业链”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七年的励精图治,红星乳业根据有机全产业链欧盟标准,打造了国际标准的现代化加工厂、国际标准的有机奶牛养殖场、国际标准的现代化粪污沼气无害化处理厂,创造了国内乳业为数不多的国际标准有机种、养、加、牛粪沼气处理生态文明良性循环的全产业链平台。

  广受社会认可,摘下乳业“红星”

红星模式下出品的欧贝星有机婴儿奶粉甫一面世,便曾问鼎中国唯一获得德国莱茵公司产品认证和中国、欧盟有机产品认证三标产品的殊荣,被人们赞誉为品质最牛的中国婴儿奶粉。红星欧贝星,中国有机奶粉践行者,2017年8月3日,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首批注册名单,红星欧贝星是全球第一个在中国通过注册的有机婴幼儿奶粉品牌。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也是民族乳业十年涅槃后,开启下一个“黄金时代”的起点,新时代中国乳业应不断锐意进取、铸就品质。正如红星乳业董事长郑俊怀所说:“乳业人把内功练好,把品质做好,把基础打牢,只有这样彻底实现振兴民族乳业战略梦想,给中国宝宝生产自己的好奶粉!”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