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橙儿童齿科」再获数千万融资,梦想升级

2019-06-24 09:30 北青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极橙儿童齿科」再获数千万融资,梦想升级

摘要:引领口腔医疗“童心”时代,极橙再获优质资本青睐

日前,国内专注儿童口腔健康的「极橙儿童齿科」(以下简称“极橙”)最新宣布,已于今年5月再次获得数千万融资,由清新资本、迈通资本领投,道彤资本跟投。

此前,极橙在2015年获真格基金的500万天使轮融资,2016年获分享资本的千万级Pre A轮投资,2018年2月IDG资本领投千万级A轮融资与7月清新资本领投千万级A+轮投资,4年5轮融资累计过亿元。

作为极橙多轮投资方,道彤投资的创始管理合伙人孙琦对极橙展现出极大的信心:“我们很高兴持续投资极橙儿童齿科。妇幼健康是道彤投资重点关注的领域,不同于其他齿科项目,极橙聚焦于为儿童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也因其专业性而获得迅速成长。从我们最初投资时仅有2家门店,到现在已有10多家,成为儿童齿科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极橙有一支很优秀的团队,在齿科领域有多年积累,始终坚持的企业文化建设与医疗质控,使得迅速扩张之余,管理上仍游刃有余;道彤在妇幼健康及医疗服务领域,也有着丰富的经验与积累,可以支持极橙更好成长,为更多儿童提供更好的齿科服务。”

那么,儿童齿科究竟能否成为口腔健康领域下一个爆发点?毫无疑问,抢占先机的极橙用行动交出一份出彩的答卷。

●方兴未艾,儿童齿科市场撑杆起跳

据《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显示,5岁儿童乳牙蛀牙率比10年前上升了5.8个百分点,从66%上升到了70%以上;

但与此同时,治疗率也提升了1.3个百分点,从2.8%上升到了4.1%;而且5岁儿童平均有4颗以上蛀牙。

由此可见,大众对孩子的口腔健康问题相比10年前有着更高的关注度,尤其是年轻一代的父母。

然而,在全国6w多家牙科诊所中,真正专注儿童牙科的医疗机构却是凤毛麟角;随着需求的逐渐上升,这块市场亟待开发与满足。

作为国内儿童齿科领域的先行者之一,极橙已经让人们看到了儿童口腔健康管理的重要性与前景。投资方清新资本合伙人胡宇晨表示:“儿童口腔护理市场需求旺盛,但专业服务机构相对稀缺,这将是一个潜力无限的增量市场。极橙的优势还在于它对客户体验的极致追求,通过快乐看牙的理念改变儿童对口腔护理和治疗的感受。期待极橙持续推广先进儿童口腔护理理念,为中国儿童健康成长做出长期贡献。”

●重新定义儿童齿科诊疗核心价值,极橙成新「儿童打卡圣地」

没有小朋友会喜欢浓浓的消毒水味道、看起来冰冷的牙床、可怖的口腔检查器械——而医生,尤其是儿童医生,也不仅仅需要在医学治疗技能上有着足够高的专业度,更要有着充分的耐心与引导方法,让孩子们在自愿、快乐的基础上进行口腔治疗,避免不愉快的治疗体验给孩子的成长过程留下阴影。

从2017年发力儿童齿科至今,极橙不断探索并逐步建立完善的儿童齿科运营模式,致力于解决这类特殊“病患”关系,在齿科医生与小朋友们之间搭起简明顺畅的沟通桥梁,帮助孩子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看牙这件事。

这是极橙作为“链接者”的本质——通过将游戏与口腔诊疗进行有机结合,给小朋友带来差异化的“游戏化”沉浸互动体验,成效颇丰,同时也让其 “帮孩子快乐看牙”的使命更加深入人心。

●初心不改,梦想升级,凭孩子们的信赖远航

到目前为止,极橙拥有3城11所连锁机构,其中上海分布7所,天津3所,南京1所,为沪津宁三地的小朋友带来特色化的儿童齿科诊疗体验。极橙透露,此番融资将用于其在全国范围内的新一轮扩张,品牌新的城市版图正蓄势待发,满足更多家长和小朋友的看牙需求。极橙也将不断强化服务与技术优势,真正成为行业内的领导品牌。

过去两年里,极橙已帮3万多名小朋友快乐看牙,拯救了约1万5千颗蛀牙。其中很多牙齿因为不被重视、缺乏正确意识,而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发展成满口蛀牙。很多小朋友因为第一次看牙的体验很痛苦,而产生了不可磨灭的看牙阴影,甚至影响身心发育。极橙也希望通过逐步提升的品牌影响力,唤醒全社会对孩子牙齿的重视,号召家长们从第一次起,就让看牙变成美好的体验,帮助孩子建立积极正面对待牙齿的态度,和终身口腔护理习惯。

对于这个美好愿景,虽然前路艰难,但极橙信誓旦旦。庆幸在这个时代,有3个O型血的“老大叔”(极橙创始人),带着他们的梦想与童趣,陪着孩子们的口腔健康一起长大。

责任编辑:韩璐(EN053)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