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云实验室携手北京大学打造拟态云存储

2019-06-20 08:3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燕麦云实验室携手北京大学打造拟态云存储

在这个全球联网、自动化与数字化越来越发达的时代,全球政企的数据存储和使用安全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近日,燕麦云实验室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先进网络实验室达成合作,共同参与拟态分布式存储系统云版本开发,并将最先进的科研成果应用于市场化产品,创造价值,助力政企的数字化升级。

1561018762698070.jpg

燕麦云实验室是燕麦云联合国内外知名高校,围绕前沿技术打造的创新科研孵化中心。从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拟态信息安全及其他技术领域研究技术趋势、研发新产品,与时俱进地打造安全、智慧、易用的数据资产解决方案。

1561018782150351.jpg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先进网络技术实验室依托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和北京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开展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可用性海量媒体内容分布式存储、制作及编转码、网络分发等研究。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隶属于北京大学,是由深圳市政府为主要投入,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办学实体,也是北京大学医学部等各学部的平级单位,承担国家重点网络安全研发计划的拟态网络安全存储系统研究,经3年多时间,研发了拟态分布式存储系统。

1561018820486707.jpg

图片来源: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官网

今年3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与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共同策划发起粤港澳大湾区多边共治网络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发布会暨第一届多边共治共享网络技术论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家网络多边共治共享体系的创新发展。在此背景下,燕麦云实验室与之联合,助力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新技术市场化开发与落地应用。

1561018847546699.jpg

图片来源: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官网

中国工程院邬江兴院士及其科学团队创立了“网络空间拟态防御”(Cyber Mimic Defense,CMD)理论体系,可以为基础信息网络设施提供一种不依赖于传统安全手段(如防火墙、入侵检测、杀毒软件等)的一种内生的安全机制,从而对外来网络安全威胁形成一种近乎于绝对的防御。

燕麦云实验室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先进网络实验室达成拟态分布式存储系统云版本开发及市场化项目合作,携手拟态技术与产业创新同盟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先进网络技术实验室主任李挥教授团队,将拟态防御安全存储系统部署到新一代企业云盘产品燕麦云5.0中,打造企业安全存储“拟态保险箱”,提供全方位存储安全保障,有效预防数据穿越和信息泄露,确保政企数据安全无虞。

1561018875187677.jpg

燕麦云是中国数据资产安全管理与智慧应用技术的领导者,以领先的研发创新能力和丰富行业经验立足中国,辐射全球,持续为数十万计政企客户在数字化和信息化领域创造价值。

燕麦云拥有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一代产品燕麦云5.0,提供政企数字化转型所需的智慧云服务,同时开发了极具实用价值的行业解决方案,智慧城市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方案。

燕麦云在金融、高端制造、地产、能源、医疗、教育、商贸、传媒行业均拥有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同时,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云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政法领域。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