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券商去年经营业绩排名出炉 这次少公布了11项指标

2019-06-20 08:55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券商去年经营业绩排名出炉 这次少公布了11项指标

中国证券业协会18日公布了2018年券商经营业绩排名情况。此次共公布排名指标39项,与上年相比少了融资融券业务规模、约定购回业务规模、股票质押业务规模等指标。从新公布的营收、净利等主要指标排名看,前十大券商的地位较为稳固,与上年相比变化不大。

与上年相比,协会本次在排名中少公布的11项指标为:营收增长率、净利增长率、客户资产管理月均受托资金、股票主承销家数、股票主承销金额、债券主承销家数、债券主承销金额、担任资产证券化管理人发行证券金额、融资融券业务规模、约定购回业务规模、股票质押业务规模。

从营收排名看,2018年营收排前十的券商依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中金公司、申万宏源、招商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证券。该榜单与上年相比,除中金公司从上年的第11名冲到去年第6名,国信证券从第8滑落到第11名外,其余公司座次变化不大。

净利润方面,排前十的券商依次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申万宏源、国信证券、中信建投、银河证券。与上年相比,净利润前十的券商仅在名次上微小的升降。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纳入排名的券商中,仅4家亏损,而2018年,有21家券商亏损。

信息系统投入金额方面,变化最大的是长江证券,从上年的第18名冲到第2名,投入金额从1.65亿元增至5.97亿元。

经纪业务排名较上年变动较小,前五依次是中信证券、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投行业务收入排前十的券商依次是中信建投、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中金公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东方证券。其中,中信建投从上年的第2名升到榜首,中金从第9名升到第4名,广发证券从第3名降到第8名。

公益性支出方面,排在前十的券商依次为方正证券、广发证券、中天国富、国泰君安、东方证券、华西证券、光大证券、兴业证券、中金公司、国元证券。迈入前十的门槛为1400万元。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