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天目杯”全国珠宝鉴定专业技能大赛 正式启动

2019-06-19 13:11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三届“天目杯”全国珠宝鉴定专业技能大赛 正式启动

“天目杯”全国珠宝鉴定专业技能大赛自首届开赛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成为业内知名的珠宝鉴定类专业赛事。作为率先在国内展开的首个全国性竞赛,大赛秉着公益性、公平性及透明性的原则,通过多种比赛形式,全面考察选手鉴定能力。第三届"天目杯"全国珠宝鉴定专业技能大赛开赛在即,欢迎符合报名条件的参赛者,踊跃报名,一展身手。

“天目杯”全国珠宝鉴定专业技能大赛是由我国珠宝鉴定界的泰斗——83岁高龄的颜慰萱教授发起。颜教授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首任院长,作为中国珠宝教育界的奠基人,主编了《珠宝首饰英汉汉英词典》,并将英国宝石协会及宝石检测实验室(Gem-A)FGA、DGA课程引入中国。

“天目杯”全国珠宝鉴定专业技能大赛由《珠宝大辞典》编委会发起、北京臻艺汇宝技术培训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主办(该机构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首任院长颜慰萱教授创立),由北京卓思拓维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GIC北京培训分部、FGA/DGA全球认证培训中心联合承办。

本次大赛分为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及特区五大赛区,报名通道已于2019年6月10日正式开启,报名截止日期根据赛区不同而不同,望广大参赛选手密切关注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臻艺汇宝”和“珠宝大辞典”的相关信息。

大赛共设置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共四个环节,另设有锐目奖、迅目奖等分支赛项。

五大赛区初赛城市:华北赛区——北京;华中赛区——武汉;华东赛区——上海;华南赛区——广州;经济特区赛区——深圳。其中华北赛区为循环赛,不设人数限制,其他赛区人数上限80人。选手报名、参赛不受地域限制。

此次初赛地点的安排分为华北赛区:北京市朝阳区南沙滩35号科华商务大厦三层北京臻艺汇宝GIC、FGA培训中心;其它大区初赛地点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大赛官方平台“臻艺汇宝”、“珠宝大辞典”公告。

复赛举办时间定于2019年11月22、23日,决赛11月24日,均将与北京举行。

初赛阶段分为理论和实操测试(N晋100)

参赛选手须在60分钟内完成15道不定项选择题和7颗常见宝玉石标本的鉴定及定名。理论*30%+实操*70%=初赛积分,同等积分以总用时决定名次。排名前100名的选手获得进入复赛资格。

复赛阶段分为理论和实操测试(100晋20)

参赛选手须在120分钟内完成20道不定项选择题和15颗标本的详细描述及定名。理论*30%+实操*70%=复赛积分,同等积分以总用时决定名次。完成复赛的选手获得“2019天目百强鉴定师”称号;排名前20名的选手晋级决赛,同时获得“迅目奖”参赛资格。

半决赛阶段分为理论和实操测试(20晋3)

参赛选手须在30分钟内借助肉眼及便携式小仪器在给定的30个范围内选出10颗标本的正确定名,并完成10道不定项选择题。理论*30%+实操*70%=半决赛积分,同等积分以总用时决定名次。半决赛阶段排名前3名的选手晋级决赛;排名4~8名的选手获得本届大赛二等奖;排名9-20的选手获得本届大赛三等奖;排名前8的选手获得“锐目奖”参赛资格。

决赛阶段分为理论和实操测试两部分,包含理论答题及实操擂台两大环节,具体细节将于决赛当日公布。

分支赛项阶段的赛程设置是在半决赛当日,另设有比拼鉴定速度的“迅目奖”、比拼高难度宝石鉴定水平的“锐目奖”等分支赛项。具体赛制和比赛细节将于比赛当日公布。

本次大赛开赛在即,望各位珠宝鉴定专家能手踊跃报名,参与体验这一年一度的盛大赛事。天目杯与您相约在这片专属珠宝鉴定师的战场,愿您一战成名!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