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六大行A股聚齐!证监会已接收中国邮储银行IPO材料

2019-06-19 15:21 新京报

来源标题:六大行A股聚齐!证监会已接收中国邮储银行IPO材料

新京报讯(记者 黄鑫宇)6月19日,据证监会披露,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邮储银行”)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材料已于6月18日被证监会接收。邮储银行日前公告称,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而在此之前,“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均已在A股和H股上市,邮储银行本次首发获批后,六大行将在A股聚齐。

6月12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邮储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和修改公司章程的批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则同意本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发行规模不超过59.48亿股。根据A股上市申报程序,若无其他重大问题,邮储银行有望在近期加入A股排队序列。

在此近4个月前,邮储银行正式成为中国六大行成员。2月21日,央行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大型商业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6家。据悉,这是央行首次提及六大行,并第一次加入邮储银行。此外,银保监会公布的最新银行金融机构法人名单也显示,在机构类型中,邮储银行也被列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

公开信息显示,邮储银行于2007年3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在改革邮政储蓄管理体制的基础上组建的国有商业银行。目前,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服务个人客户5.84亿户。2015年,邮储银行引入十家境内外战略投资者,2016年9月28日,邮储银行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共筹资576.27亿港元(约74亿美元),成为继2014年阿里巴巴IPO后全球体量最大的IPO,也是2010年农行上市后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股IPO。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邮储银行实现营收684.74亿元,同比增长8.28%;归母净利185.20亿元,同比增长12.21%;不良率为0.83%。截至报告期末,邮储银行总资产为10.14万亿元,同期的其他五大行总资产分别为工商银行29.25万亿元,农业银行23.66万亿元,中国银行21.62万亿元,建设银行24.19万亿元,交通银行9.79万亿元。

新京报记者 黄鑫宇 编辑 陈莉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