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落实改革发展新战略 首农食品集团财务公司启动大会召开

2019-06-19 12:4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9日讯  6月17日,首农食品集团召开财务公司启动大会(视频会议),对集团资金管理、金融服务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这是首农食品集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新战略发布后,为加快集团融合发展,推动新战略落地,发挥整体优势,实施内部重组整合的一个重大举措。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王瑶主持。

会上,集团财务总监耿振诚宣读了监管部门关于财务公司股权变更、名称变更的相关批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薛刚共同为财务公司揭牌。集团财务管理部部长郗雪薇对集团资金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财务公司发布了对成员企业的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东郊农场、房山粮油、糖酒集团代表与会企业作了表态发言,并与财务公司签署了金融服务协议。

薛刚从三个方面对集团职能部门、财务公司和各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财务公司的功能定位,把握财务公司双重属性。二是要充分发挥财务公司的资金归集、结算、监控、融资营运、金融服务五大平台作用。三是要助力集团战略规划实施,要主动适应新要求,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处理好相关主体关系,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薛刚要求,集团职能部门、财务公司和各企业要以启动大会为新的起点,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推动集团战略规划落地实施贡献力量。

王国丰指出,财务公司是以融助产的最佳平台,是价值创造的金融担当,财务公司的设立,是集团战略落地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集团设立财务公司的重要意义,加快释放财务公司的核心平台作用,总结利用好京粮财务公司的发展经验,充分依托和发挥好集团的资源优势,全力保障和服务好集团和成员企业的经济运营。

王国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财务公司的价值贡献度,集团要从战略上给予财务公司科学定位,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组织协同,全力支持财务公司发展。各企业要严格按照集团要求和部署,积极主动支持、配合财务公司的资金归集、资金管理工作。财务公司要加强自身建设,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手段,创新金融产品,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成为推动集团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力量,为首农食品集团优化产业结构、开拓市场、提高国际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持。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京粮集团、二商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京粮、二商总部部室负责人,各二级企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总会计师、财务总监、财务部门负责人,二级企业所属企业分管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