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着屏幕向农户订购产品 火山小视频助力消费者实现水果“产地直采”

2019-06-18 15:14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隔着屏幕向农户订购产品 火山小视频助力消费者实现水果“产地直采”

“不光是荔枝,今年的水果都贵了不少啊!”在广州的水果店内,不少消费者都感叹快“吃不起水果”了。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虽然是荔枝等水果的原产地,但是在广东不少地方,消费者都感受到了“水果小年”带来的影响:水果价格普遍上涨。

在业内人士看来,水果价格的上涨与“水果小年”自然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而在这个基础上中间商的层层加价也让消费者买到的水果价格水涨船高。“通过电商和直播等渠道,直接从农民手里买水果,价格就便宜不少!”在不少精明的消费者看来,农村电商的兴起让以水果为代表的农产品打开了新通路,从农民手中到消费者手上,如今只是一块手机屏幕的“距离”。

菠萝、火龙果、荔枝等水果大家可能吃过不少,但是你知道水果树长什么样吗?对于这样的问题,城市里的不少消费者可能答不上来,但是如今通过直播平台,果农不仅能够让消费者知道不同水果是哪里长出来的,还能直接从农民手上买到第一手最新鲜最实惠的产地水果。

在火山视频上有位来自广东徐闻的三农达人“菠萝香蕉农民”,他自认只是一名普通农民,没有华丽的语言和才华,但却通过拍摄菠萝、火龙果、芒果、桑葚、菠萝蜜、杨桃这些南方水果的种植、采摘过程,赢得了近60万粉丝的喜爱,被大家称为“菠萝哥”。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正值水果销售旺季,“现在有点忙,晚点再联系。”成为了“菠萝哥”的口头禅。

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菠萝哥”来自广东湛江徐闻县,以种植水果为生。这里阳光充足,雨水充沛,砖红壤土,非常适合菠萝种植。目前全县菠萝种植面积约26万亩,年均菠萝总产量达40多万吨,是“中国菠萝之乡”,被称为“菠萝的海”。

而在这片“菠萝的海”里,“菠萝哥”通过拍摄火山小视频,还为大家普及了农业常识和种植技巧,他曾在火山视频举办的“金土地种植能手”大赛中,获得金土地种植银奖。据“菠萝哥”介绍,通过拍火山视频也为菠萝的售卖打开了销路,很多粉丝转化成了后来的顾客。“通过直播等新的渠道,对于1-2亩小订单输出而言也更加的方便。”菠萝哥向南方日报记者介绍,原来的小订单没有收购商进行收购,但运用直播等电商平台可以使小订单销售更便捷。

通过全新的直播平台,三农达人“菠萝哥”走出了自产自销的新路,而对于更多的农货而言,通过新电商平台让它们更加直接地走到消费者餐桌,则是一个更大的目标。

在火山小视频上,像“菠萝哥”一样的果农还有很多,如位于湖北恩施的“田橙哥”,是一位种植橙子的果农,他用镜头记录着自己的田园生活,田间地头、茂密的果园里,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而他种植的橙子,个个皮薄、个大、水分充足,深受顾客的喜爱,他用勤劳的双手和一年四季的辛苦劳作,让消费者买到实惠的水果,也为自己创造着美好生活。

在业内人士看来,通过移动互联网和短视频把贫困地区的好货推送出去,不仅可以帮助贫困地区得到更多关注,还可以直接通过直播卖货带动当地销售,实现产业助农扶贫。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