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设:基建托底稳经济,六厘高息股值博

2019-06-18 13:47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河北建设(1727.HK):基建托底稳经济,六厘高息股值博

国务院日前发通知,允许地方政府以地方债作为基建项目的资本金,变相放水托基建以带动经济。市场分析认为,若专项债均作于资本性项目,最多可带来相当于7.2万亿元人民币(人民币。下同)的潜在投资额度,消息带动基建股连日热炒。面对贸易战的不确定性,笔者相信基建投资扶持政策或陆续有来,投资者可留意吸纳板块中具地区优势概念的股份。

  中央為地方债投入基建开绿灯

今年首四个月,内地基建投资按年增长4.4%,增速较预期低,有指因为社会融资表现逊预期,而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为地方债投入国家重点支持的铁路、国家高速公路和支持推进国家重大战略的地方高速公路等基建开绿灯。

  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实际上,内地各省地方债发行已有加速现象。如河北省,去年年底已发行雄安新区建设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共计300亿元,加上省级财政支持,雄安新区共获得建设发展资金储备约600亿元,市场预计这部分资金中将有约300亿会直接投入新建项目,约150亿元将专项用于征拆建设及周边配套建设。

河北省同时还积极向财政部争取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加大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支持,保障2022年冬奥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延崇高速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

  河北建设值博率高

被称为「雄安第一股」的河北建设(1727.HK)自国务院通知发布后的四个交易日内已累升逾一成二。集团主要从事建设工程承包业务,以总承包商身份,为房屋建筑项目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建筑工程承包服务,不但是京津冀地区最大的非国有建筑工程综合服务商,同时也是河北省最大的建筑工程综合服务商,深耕京津冀67年。

受惠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及河北「雄安新区」建设的国策,河北建设的业绩一直稳步向上。集团2014-2018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稳定增长,营业收入从2014年248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466亿元,四年接近翻番,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04%。净利润从2014年的3.6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11.7亿元,四年增长225%,年均复合增长率34.5%。集团去年净利按年增长11.5%至11.7亿元,期内收入升13.3%至466.5亿元,其中来自京津冀地区收入占比增加至57.37%。

展望未来,面对全球经济放缓风险,预期中央保增长措施陆续有来,与基础建设和建筑相关行业会受惠其中。河北建设财务稳建,在地理上拥有绝佳的竞争优势,而且公司近期拟计划回归A股,料有利公司打通融资管道,增强资本实力及优化资本结构,对长远战略发展有利。公司市盈率约8.5倍,息率更高至5.9%,估值吸引,建议投资者可以候低吸纳。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