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打破传统搭建合作平台 中关村资本大厦助推整个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06-18 11:3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8日讯 5月23日下午两点,位于学院南路的国家级互联网金融“双创基地”——北京城建集团中关村资本大厦茶社内,一家为金融机构提供中小微企业放贷风险评估公司正在为一家国有城市商业银行演示依托大数据分析后的服务产品。

以上两家公司是入驻资本大厦的客户,他们借助这个空间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客户和发展需求。而这一切得益于该项目在做好传统物业服务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方式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和服务内涵,实现全体客户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该项目目前也是海淀区所有写字楼中,金融类企业占比最高的项目。

做区域金融主题楼宇“领头羊”

中关村资本大厦能够走出传统物业的经营模式还得益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辖区政府的创新理念。

位于海淀区学院南路的中关村资本大厦北临中关村核心区,向南辐射西城区的金融街。为给中关村的科技创新企业插上“金融翅膀”,海淀区金融办依据《海淀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支持办法》等政策法规和《合作框架》约定,对入驻大厦的客户进行筛选评审,对于符合条件且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客户给予一定的租金补助以及工商注册、人才落户、子女入学等支持,同时提供协助与金融监管部门对接等服务。

2017年项目开业当年实现出租率80%,目前达到95%。中关村资本大厦的发展轨迹足见北京城建集团聚焦物业高端化发展方向。项目也将作为城建集团物业板块转型升级的代表项目之一。

精细化管理助推写字楼服务品质提升

传统的写字楼物业管理企业多为业主聘用管理项目日常运营,后期介入带来的是对项目基本情况不甚了解,进而带来的是对入驻客户服务出现问题,降低物业项目的整体品质。

中关村资本大厦作为北京城建集团自行投资、自行设计、自行建设、自行管理的项目,充分发挥了城建集团协同发展的资源优势。从立项开始,北京城建置业公司便介入其中,派驻专业团队参与项目前期,从方便服务和运行维护的角度提供合理化建议,规避了大量问题。

随着客户入驻,项目团队结合现场实际和客户反馈的服务需求继续完善改进各项配套和服务。大堂地采暖和西侧中庭增加了风机盘管和供暖出风口、部分楼层和屋面机房装上了电伴热、观光电梯安装了LED显示屏;大堂显示屏每天提示天气信息、卫生间增加了喷香器、大堂前台提供了暖心茶饮、爱心雨伞以备不时之需。

精细化更多的体现在日常的服务管理过程中。设专人定期对大厦现场各项管理运行工作和服务细节进行检查,不定期对各个部门进行抽查,形成检查报告下发各部门,各部门当天整改并持续跟进复查复检的品质工作机制。所有巡检出的问题均在规定时限内(当日)完成现场整改,整改有效率达100%。

两年来,项目部收到客户锦旗5面,表扬信4封;2018年客户整体满意率100%;2018年被评为“写字楼金融创新奖”;连续两年被评为“北京市停车优秀会员单位”和“示范停车场”。

构建平台化发展的综合物业服务商

中关村资本大厦的市场运作上紧紧贯彻“融智、融金、融天下”的理念筑巢引凤。

运营方面,打破传统营销模式,与海淀区政府合作,成功引入华融中关村不良资产交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科聚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一系列知名大客户入驻。

今年4月9日,由北京城建置业有限公司、华融中关村不良资产交易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共同倡议,成立“中关村资本大厦投资联盟”,搭建合作平台,打造综合物业服务商,实现共赢发展。

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不仅展现了中关村资本大厦特色楼宇文化,还推进了联盟合作方之间发挥资源优势,进行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创新服务、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同时还会推动各投资领域互动或资本联动,开拓投资合作领域,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为了更好地服务入驻企业,中关村资本大厦项目部将服务融入企业发展各个环节。项目部组织当地工商所为企业讲解工商手续办理课程,这一课程让很多企业获益匪浅。在这项活动的带动下,入驻企业也纷纷效仿分别牵头举办涉及法务、上市、税收等方面的沙龙、洽谈会,如今的中关村资本大厦的入驻企业间已经实现了共融发展。

目前,中关村资本大厦项目正在同入驻企业联合开展旨在服务大厦运营、周边项目服务、信息共享、大数据分析的互联网平台建设,其中不仅有项目运营、园区一览、报修维护等自身运营信息,还将适时加入企业需求、配套服务、社区概况等方面的模块,将中关村资本大厦变为以建筑为核心,服务周边经济、生活、信息、合作的综合平台,助推整个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