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辉集团子公司荆州违法无证施工 频现事故缺点记性?

2019-06-18 08:48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金辉集团子公司荆州违法无证施工 频现事故缺点记性?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金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辉集团”) 旗下子公司因存在未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擅自施工的违法事实,登上荆州市城区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黑名单”,遭停工整改并罚款。

6月11日,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发布《关于2019年2-4月份荆州市城区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的公示》显示,根据住建部《建筑市场诚信行为信息管理办法》和省住建厅《湖北省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对2月至4月受到行政处罚的建筑企业不良行为记录予以公示。

上述公示显示,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荆建罚字[2019]35号)处罚如下:

荆州金辉融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事实为未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擅自施工,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要求其停工整改,并罚款34.88万元。公示期为1年。处罚机关为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示强调,公示日期以网上公开时间起算,上述公示结果将作为对相关建筑市场主体从事建筑工程承包、发包活动,以及进行资质审查、年检、执(从)业资格注册等和市场准入与清退管理的依据。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十二条:对于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为规避办理施工许可证将工程项目分解后擅自施工的,由有管辖权的发证机关责令停止施工,限期改正,对建设单位处工程合同价款1%以上2%以下罚款;对施工单位处3万元以下罚款。

荆州金辉融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24日,是金辉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武汉金辉置业有限公司持股100%,认缴出资5000万元。武汉金辉置业有限公司同为金辉集团全资子公司。

两个月前,金辉集团旗下天津项目发生死亡事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事故快报显示,2019年4月8日,天津市滨海新区金辉枫尚(一期)项目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天津融辉投资有限公司,是金辉集团子公司。

八个月前,金辉华府小区现惨剧。2018年10月15日,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对福清市金辉华府小区“5.26”事故处理意见的通报》显示,2018年5月26日17时许,福清市石竹街道金辉华府小区10#楼旁花园的景观池中,3名儿童触电后溺水导致死亡。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对责任单位福州金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公司总经理黄兆丹在全市物业行业予以通报。福州金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金辉集团子公司。

官网显示,金辉集团是集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物业租赁为主营业务的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集团,拥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以及国家一级金牌物业资质。1996年发轫于福州,2009年总部迁往北京。金辉秉持“全国布局、区域聚焦、城市领先”的发展战略,业务重点扎根中国长三角、中西部、环渤海、珠三角区域等经济发达与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地区。截至目前,集团进驻国内25个城市,开发项目超百个,累计开发规模逾2000万平方米,全国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36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