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车科技荣获年度中国保险科技创新20强

2019-06-17 15:45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车车科技荣获年度中国保险科技创新20强

6月15日—16日,“分子和TA的朋友”2019乌镇保险科技大会在乌镇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分别设立乌镇剧院主会场和5大分论坛,邀请到国内100多家主流的保险科技公司、40多家媒体、1000多位业界同仁共聚乌镇。人保金服总裁谷伟、轻松筹保险事业部总裁钟诚、车车科技CEO张磊、i云保创始人李哲、豆包网CEO张启科、复旦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主任许闲等来自国内知名保险公司、保险科技公司、保险专业研究人员进行了主题分享,直面现实、不忘初心、畅想未来。

车车科技作为互联网车险交易行业的发起者和引领者,与蚂蚁金服、爱保科技、轻松筹等荣获2019年度中国保险科技创新20强、凌云系统获得2019年度优秀保险创新项目50强,车车科技CEO张磊发表主题演讲,分享车车科技5年来在保险科技及交易基础设施方面取得的成绩及未来的战略方向。

根据保监会今年1月29日发布的《2018年保险统计数据报告》中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3.8万亿元,毫无疑问的是,中国是全球保险行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市场需求与产业转型为保险科技的迅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机遇。传统保险公司、互联网保险公司、互联网公司、保险科技公司纷纷加大对保险科技的投入力度、新技术的成熟与快速应用、加大了产业融合,在产品创新、降本增效、拓展边界等全产业链上获得显著突破。

人保金服总裁谷伟指出,我们应该看到保险业在本次数字化浪潮中的落后性与被动性,传统保险公司将继续加大保险科技的投入、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更加开放的平台、更加开放的服务连接行业上下游,推动全行业的数字化发展。

轻松筹保险事业部总裁钟诚强调,未来的保险行业会更加普惠和侧重风险管理和资金使用。目前,由于互联网用户决策时间短、以场景搭建获取的决策效率,有利于保险产品的迅速推广。

车车科技CEO张磊认为,用户的需求正在倒逼保险产业升级,技术的成熟也加速了业态的改变。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的推动,将促进保险行业在产品创新、丰富的展业形式、风险管控、运营成本等方面进一步发展,保险产品的销售将逐渐多元化,行业价值链体系将日臻完善,最终助力惠普金融。

车车科技利用科技赋能和基础设施打造保险在线交易的闭环,持续在技术应用、服务优化、连接效率提升上加大投入,利用自主研发的凌云、湾流、磐石三大核心系统,打通保险公司在线交易壁垒,为用户和场景端提供报价、核保、支付、出单、保险管理等全流程闭环服务。

张磊在演讲中进一步指出,对于互联网流量平台来说,最大的痛点就是能够通过一站式快速的接入保险公司的产品以及在线的交易和服务。对于消费者来说,目前互联网车险的集中度、在线一站式交易、多种保险公司产品的选择还存在不足之处,这也是车车科技未来致力去解决的主要问题。

近期,监管层明确强调,互联网保险商业模式从最初的渠道变革到产品创新、平台创新、到今天的生态的赋能,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期。保险的主要问题一个是产品、一个是渠道,产品可能还有待进一步改善,渠道有待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保险为保险业在渠道劣势方面实现弯道超车提供非常宝贵的机遇。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