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蒙俄(大同)国际商品博览会成交额达1400余万元

2019-06-16 15:56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二届中蒙俄(大同)国际商品博览会成交额达1400余万元

中外嘉宾共同启动第二届中蒙俄(大同)国际商品博览会暨经济合作发展论坛。

中国报道讯(记者 张春侠)6月13日至16日,第二届中蒙俄(大同)国际商品博览会暨经济合作发展论坛在山西省大同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大同市人民政府、蒙古经济合作联合会、全俄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大同市商务局、大同市外事办、大同农本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加强“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更好地促进工业产业务实发展、助力智能制造创新升级。

2014年9月,中俄蒙三国元首在上合组织杜尚别峰会期间举行首次会晤,“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俄罗斯的“跨欧亚发展带”、蒙古国的“草原之路”进行对接,共同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得到俄、蒙两国元首的积极响应。在平等、互利、共赢原则指导下,中蒙俄经济走廊的积极推进为沿线国家、地区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也为中蒙俄三国区域间合作增添了新活力。

大同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是华北地区的交通要塞,具有“东承首都、西接丝路、南贯三晋、北通蒙俄”的天然优势。2018年,首届中蒙(大同)合作论坛及中蒙(大同)商品展销峰会在大同召开,取得了丰硕成果。一年来,随着合作的深入推进,中蒙俄三国间人员友好往来、文化交流更加丰富,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

来自中蒙俄三国的政府领导、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就促进三方经济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在此基础上,第二届中蒙俄(大同)国际商品博览会暨经济合作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国际商品博览会吸引了来自中蒙俄三国的148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具有地域特色的优质商品、和贸易投资领域的最新进展。中国的新材料、工业产品、手工艺品和特色食品,蒙俄两国的玉器、羊绒和羊毛制品、食品、皮革制品等受到观展客商的青睐。展会期间还举办了经济合作发展论坛及中蒙俄国际仓储物流合作、中蒙俄国际商品供应链发展、中蒙俄“万里茶道”申遗促进会3个平行论坛,来自三国的政商学界代表和企业精英将参加论坛,就促进三方经济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大同市副市长荆虎(右)与俄罗斯伏尔加斯基市工商会主席、Vega集团造船公司董事会主席费拉基米尔.尼古拉耶维奇.格鲁霍夫共同签署《大同市与伏尔加斯基市友好合作备忘录》。

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丰硕成果,中俄双方代表签署了《大同市与伏尔加斯基市友好合作备忘录》,中蒙企业代表签署了《中银羊毛和奥德羊毛合作备忘录》,大同市部分企业与蒙古国、俄罗斯相关部门和企业签订了一揽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主办方介绍,与第一届相比,本届博览会参加人员及贸易总额都有很大提高。其中,参展企业由2018年的22个增加到148个,贸易总额由2018年的50万元增加到1430万元。

大同市副市长荆虎在接受《中国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由于独特的地理优势,中蒙俄(大同)国际商品博览会已经成为大同对外开放的特色品牌。今后,中蒙俄(大同)国际商品博览会将每年举办,并逐步变成政府主导、企业参与,使其规模更大、影响更广泛。将来,大同不仅要输出自己的产品,还要作为国内产品与蒙古国和俄罗斯产品的集散地,努力打造一个立足于国内、面向世界的对外贸易、对外开放的节点城市。

蒙古国科布多省经济合作联合会副会长伊尔姆、俄罗斯伏尔加斯基市市政府经济局局长塔季扬娜•沃尔科娃表示,希望通过与大同市加强政策和发展战略对接,进一步深化伙伴关系,推进互联互通务实合作,从而实现联动发展。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