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魔幻都市”重庆的梯坎之间,究竟能藏下多少诗歌?

2019-06-16 15:37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D魔幻都市”重庆的梯坎之间,究竟能藏下多少诗歌?

6月15日,第三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新时代诗歌朗诵会在山城重庆拉开帷幕,重庆当地文联、作协领导以及30余位诗人、作家共聚一堂,品味佳酿,纵论诗酒,歌颂新时代,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谢红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代表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组委会致辞。

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是由泸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作协《诗刊》社主办,中国诗歌网、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华凯信和等单位承办,是一项推广普及诗歌的公益性活动。自2017年举办以来,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引起了国内、国际诗歌界的关注与赞誉。

此次第三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在重庆举办新时代诗歌朗诵会,目的在于响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为新时代诗歌文化、诗酒文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纵论诗酒文化,献礼新时代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承担着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使命。”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谢红表示,“在中华传统文化中,诗与酒一直都是相伴相生、相得益彰。可以说,中国白酒既滋养着灿烂多姿的中国诗歌,诗歌也赋予了中国白酒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泸州老窖的发展也与诗歌、文学结下了不解之缘。近年来,泸州老窖以传承之心、创新之志,通过举办国际诗酒文化大会,不断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诗酒文化在全球的传播。”

国际诗酒文化大会以诗酒为媒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受到了众多诗人、作家的高度好评。著名诗人、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迅文学奖得主李元胜在朗诵会上表示,“国际诗酒文化大会不只是酒的活动、文学的活动,更是新时代的一大文学事件。”与诗人朋友们相聚巴蜀文化重镇重庆,李元胜谈到了酒与巴蜀文化。他表示,在中国古代文化中,巴蜀文化非常独特,有着独特的酒神精神,一直激励着历代文人和每一个普通人。“白酒帮助中国文人解放思想,不管是一杯泸州老窖酒,还是巴蜀之地的其他美酒,都有着蜀文化的沉静,巴文化的热烈。”

朗诵会现场,诗人们纷纷登台朗诵诗歌作品,交流诗酒文化,或低吟浅诉,或慷慨激昂。整场活动氛围热烈,灵感碰撞,诗情洋溢。

以诗酒会友,共襄文化盛宴

据悉,本次新时代诗歌朗诵会是第三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系列活动之一,2019年4月8日至4月11日,以“从群山到平原的礼赞”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丝绸之路国际诗会在四川成功举行,来自中国、日本、洪都拉斯、立陶宛等十六个国家的五十余位诗人在四川品鉴佳酿、问道诗酒,这也标志着第三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正式启幕。

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来自不同国家的诗人分别前往四川多地采风体验,并专程探访酒城泸州,近距离感受泸州老窖厚重的历史和灿烂的酒文化。活动围绕诗酒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分别召开了中外诗歌文化交流圆桌会议、新时代诗酒文化发展论坛以及新时代中西诗歌朗诵会。来自不同国家的诗人以诗会友,把酒言欢,畅谈诗酒文化,对话诗歌精髓,就中国诗酒文化的创新发展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探讨交流。

助推文化热潮,诠释泸州老窖责任担当

时间回到2017年,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盛大启幕,一场诗酒同行的文化盛会拉开序幕。三年来,国际诗酒文化大会辐射范围不断扩大,共吸引超过四十余国,上千名国内外诗人的共同参与,关注互动人数突破两千万人次,泸州老窖将“酒城泸州”、“泸州老窖”与“诗词歌赋”这三者悄然叠加,真正实现了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的常态化、品牌化和国际化。来自世界各地的诗人学者表示,诗歌的精神内涵可以跨越时空、地域和语言文字,是历史赋予全人类的文化瑰宝,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活动意义非凡,影响重大。

近年来,泸州老窖在文化领域持续发力,先后打造了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泸州高粱红了,携手中国歌剧舞剧院开展民族舞剧《孔子》全球巡演等系列影响巨大的文化活动,为“中华文化世界表达”提供了更多可供借鉴和复制的宝贵经验。

在当前文化繁荣、文化自信的时代背景下,泸州老窖将继续做好民族企业“文化旗手”的角色,履行国企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延续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和文化基因,以诗酒文化打通联结世界的窗口,积极践行“一带一路”文化建设,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为中国优秀文化的交流和发展做出贡献。

另悉,为了让更多诗酒文化爱好者共襄文化盛宴,第三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诗意浓香”征文活动正在同步进行中,征文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社会组、校园组以及英文组征集。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