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苏宁变废为宝,旧家电变身艺术品

2019-06-16 11:19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618苏宁变废为宝,旧家电变身艺术品

“回收旧家电、旧手机……”小时候,骑着三轮车回收旧家电的大叔,走街串巷,三轮车上驾着的喇叭里单曲循环着这句经典的吆喝声,相信大家对其并不陌生。那么,你有想过回收来的旧家电能用来干什么吗?

这不!6月16日,一场主题为“致焕界”的老旧家电艺术展惊现南京新街口,吸引了不少路人的注意。

老旧家电也能成艺术品展览?记者在艺术展现场看到,大量废旧家电被改造成各种艺术造型。多个旧电视机拼接、组合,制成的鱼缸装置群;老旧抽烟机零件拼成的钢琴、架子鼓。

一颗寓意生长的“家电树”则是由一个老旧的净水器和无数净水滤芯组合而成的;旧电视芯片改装成的“枯山水”装置,也别有一凡禅境在其中;而由老旧热水器拆分重组的名为“分裂与重组”的艺术品则通过艺术的形式让参观者了解了老旧净水器的危害……现场一个个从满生命力的工业艺术品给参观者很大的视觉震撼。

据了解,这场艺术展是由苏宁家电联合南京工业大学工业与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举办的。苏宁相关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举办这次艺术展,主要是为了通过艺术的形式向广大消费展示老旧家电的不健康元素,唤醒消费者健康意识。

“一个旧家电看似普通,但100个、200个、甚至是成千上万个却能够展现奇思妙想。”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工业与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副教授尹毅说,倡导和呼吁人们正确处理旧家电,更是艺术品创作的意义。得知苏宁要举行这场“致焕界”的旧家电艺术展,他就召集了自己的学生一起参加到这场活动中来,将这些旧家电以艺术品的形式展示在人们眼前。

采访中不时有参观者走进展区内或拿出手机拍下眼前的壮观场景,或好奇地俯下身子伸手摸起艺术品研究起来。

“以前觉得家电只要不坏,或者能修好,就一直能用,没想到不同的家电有不同的使用周期,”参观者王先生说到,“这样的艺术作品来源于生活,很接地气,给人很大的冲击力,也很有说服力,以后家里的老旧家电都可以尝试用以旧换新得方式来处理,环保且省钱,还要将旧家电交给专业的企业或者机构。”

现场负责此次艺术展的苏宁工作人员表示,后期,苏宁还会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展,如果有可能,也会长期落户在艺术类院校,最大程度的普及家电以旧换新的理念。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