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MPV?先看看最新出炉的三年平均保值率前十榜吧

2019-06-15 15:59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想买MPV?先看看最新出炉的三年平均保值率前十榜吧

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消费者购车趋于理性,更多的将车辆当做个人代步工具。保值率作为汽车性价比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购车时的参考指标。日前,针对MPV车型,58同城发布MPV三年平均保值率报告,帮助消费者挑选保值率高的车型,从而降低因产品贬值造成的经济损失。

名:本田奥德赛 三年平均保值率:65.49%

奥德赛一直都是家用和商用MPV领域的标杆性车型,上市多年,凭借本田的品牌影响力、市场口碑效应和稳定的品质,持续在国内畅销榜走红,其三年保值率达到了65.49%。作为老牌的MPV车型,奥德赛在配置上提供了大量的便利性,在座椅排布上也是灵活多变,加之耗油少的特性,可以看作是家庭旅游出行的最好选择之一。它和其姊妹车型艾力绅一样,保值率都相当稳定。

第二名:本田艾力绅 三年平均保值率:65.02%

艾力绅与本田旗下的奥德赛相比是后来者,整车设计也与主流的MPV车型存在很大的差异。现在价格方面得以大幅优惠,全系车型的售价已经进入25至30万区间,如果喜欢艾力绅的独特设计,倒不失为一个较好的选择。

第三名:别克GL8 三年平均保值率:64.37%

别克GL8从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销量表现一直颇佳。起初,别克GL8主攻商务MPV车市场,凭借超长车身尺寸,成功将自己打造成为国内商务MPV的一张名片。如今随着越来越多个人消费者的增加,别克GL8的受青睐程度也在稳步上升,市场占有率和保有量均表现不错,其三年保值率64.37%。

名:上汽通用五菱宏光 三年平均保值率:64.32%

五菱宏光在国内MPV的销售量一直居高不下,无车匹敌,堪称神车,其三年保值率为64.32%。与其他MPV车型不同,五菱宏光走的是小而美的路线,“小巧、精细、实用”成为了它在业界的代名词。但这几年,上汽通用五菱发布如五菱宏光S、五菱宏光V等一系列新车型。

名:日产NV200 三年平均保值率:64.01%

日产NV200算是MPV领域的异类,车身设计较紧凑,车宽度收窄,突出车高的设计使其完美的区别于其他竞争对手。基于日产B级轿车平台延伸出来的厢式车设计,完美提升它的装载量。于此同时,NV200最大的特点在于保修期时间较长,保修里程可达到10万英里,三年保值率达到64.01%,家庭出游的不二选择。

:广汽丰田逸致 三年平均保值率:63.47%

曾被广汽丰田寄予厚望的丰田逸致,无论是传播力度和美誉度都没达到丰田售车的级别,这款比照途安打造的MPV明显水土不服。即使有丰田的高品质保证,丰田逸致的保值率也只达到了63.47%。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730 三年平均保值率:62.96%

宝骏730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一款七座MPV,曾经月销量达到3万辆,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0万辆。很大程度上,宝骏730的高销量得益于它的空间优势。1680L的超大载物空间,打着专为家庭设计的理念,与五菱宏光同为明星MPV,其三年保值率达到62.96%。

:大众途安 三年平均保值率:61.98%

大众途安作为德系MPV车型的代表,其三年保值率61.98%。最近几年以来,各大品牌的7座MPV车型大量出现,削弱了5座MPV车型的销量。而途安多年的市场保有量和大众良好的口碑,以及时尚的外观设计,更是收获了一波年轻粉丝。

:力帆轩朗 三年平均保值率:61.92%

当年力帆轩朗可以说是最美MPV车型,三年保值率为61.92%。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购买量由高速增长转向稳定,但 MPV市场的进入者却越来越多,国内其他品牌,例如比亚迪的宋MAX、吉利嘉利都是力帆轩朗的强力竞争对手。

:江淮瑞风M3 三年平均保值率:61.89%

瑞风M3上市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市场热度。内部空间设计上,瑞风M3一直保持7座设计,布局经典合理;外观设计上,采用一体式的组合大灯,打造科技炫酷感。价格区间一直维持在5至10万,经济性和实用性都不错。虽说没有强悍的动力保证,但作为家用已是绰绰有余。目前,它的三年保值率为61.89%,整体上还是不错的。

小结

总而言之,国内MPV市场保值率基本和轿车市场同步,但总体的三年平均保值率都不高,未有一款车型突破70%。在车系的选择上,日系车占据了半壁江山。究其根本,日系车的结实耐用可以算是国人首要看重的点;其次,它在油耗方面也表现较好,故而稳固了在MPV市场的地位。一些带有品牌质量保证的MPV的三年平均保值率也相对较高,即使销售量没有达到理想状态,短时间内也并不影响其市场占有量。除此之外,拥有年轻外观设计的MPV虽然受众面较小,但仍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