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黄其森回应泰禾“危机”:今年销售目标1500亿元

2019-06-14 16:29 经济观察报

来源标题:黄其森回应泰禾“危机”:今年销售目标1500亿元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国宝 6月14日下午2点半整,身穿蓝色半袖T恤的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快步走进了位于北京通州中国院子项目一间商务会议室内。在黄其森进来之前,泰禾财务总监姜明群、投融资负责人葛勇以及刚刚履职泰禾集团副总裁的全忠已经提前进来。

“很多媒体对泰禾的了解,还不够真实。”在开场的交流中,黄其森说出了这次媒体见面会的初衷。距2017年12月那次喊出2000亿元销售目标的公开露面后,黄其森已经有一年半时间没有出现在公开媒体活动中。

黄其森表示,2019年泰禾销售目标是1500亿元,但更看重回款,回款目标是1000亿元。到今年5月份,泰禾已经回款400多亿元,目前还有200亿元回款在途。

在组织这次公开公开活动的时候,泰禾集团的品牌曾建议黄其森对交流的内容和媒体的问题做一定限定和准备。但是被黄其森拒绝了,“老板认为既然让媒体过来交流,就应该坦诚的交流,多说些干货。”泰禾一位内部员工透露。

“泰禾的销售额有1300亿元,回款七八百亿元,虽然与我说的2000亿比还有差距,那毕竟是展望,哈哈哈,但我感觉还是不错的。”黄其森表示,他认为泰禾目前整体不错,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脆弱。

泰禾内部人士透露,泰禾集团的“大事”已经确定下来了,“黄老板觉得有必要出来回应一下外界的疑问。”黄其森这次公开面对媒体更多的释疑,黄其森认为目前房地产行业更多是快消产品,能够像泰禾沉下来真正做精品的企业不多。

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黄其森和领导下的泰禾集团一度陷入风雨飘摇的境地。截止2018年底,泰禾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总额达到574.28亿元,偿债资金缺口高达434亿元之巨。

资金紧张带给泰禾集团的不仅仅是偿债风险,也导致一些优质项目推进受阻,据泰禾方面透露,广州院子项目因为欠政府一笔费用缴纳不了,致使项目无法拿到预售证,“等于守着粮仓被饿死。”

除了一部分项目因资金短缺无法进入销售状态,泰禾在华东和华南部分项目因为规划、股东纠纷等方面原因迟迟不能推进。此外,过去一年里,泰禾累计流失十多位高管。整个公司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

今年春节前后,黄其森开始其漫长的脱困之路,在位于北京通州的泰禾中国院子办公室内,除了不断面试和约谈高管,他还不断与金融机构、开发商等进行偿债、融资和合作等方面谈判。

3月份,面对还债期限越来越近,泰禾开始一场以回款为目的的自我拯救行动。一方面通过对北京等地对多个地产项目降价促销回笼资金;一方面向世茂出售项目公司股权来激活项目开发和销售。

截止目前,泰禾集团累计向世茂集团出售7个项目公司的股权,涉及金额77亿元。在将广州院子项目股权出售给世茂集团的13天后,广州院子终于拿到了预售证。按照泰禾的说法,广州院子项目的销售回款可以盘活泰禾大部分项目。

据泰禾方面透露,除了通过出售项目公司股权回款外。近期泰禾就到期债务与大部分金融机构达成新的协议,对相关债务期限做了延展,暂时消除了偿债风险。部分年内到期债务做了两年不等的展期,这为泰禾进一步腾挪预留了时间和空间。

6月份以来,泰禾开始频频启动融资。

与两年前相比,黄其森胖了不少,6月1日,泰禾全资子公司上海禾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计划向中信信托融资15亿元,期限不超过2年。

6月6日泰禾公布了三笔融资,全资子公司天津泰禾锦川置业有限公司计划向中融信托借款2.5亿元,期限1年;控股子公司湖南浔龙河泰维置业有限公司向湖南三湘银行借款3亿元,期限2年;全资子公司北京泰禾嘉华房地产有限公司向中融信托借款18亿元,期限3年。

6月13日,泰禾全资子公司福建泰信置业有限公司向兴业信托贷款6.8亿元,期限为1.5年。这些子公司融资大部分用于项目开发和再融资,随着资金的到位,这些因资金短缺而推进受阻的项目获得新的血液。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