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博瑞医药等4企业问询回复“难产”

2019-06-13 10:5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博瑞医药等4企业问询回复“难产”

在科创板快速推进的当下,记者通过Wind统计发现,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瑞医药”)等4家企业早在一个月之前就进入了“已问询”阶段,但截至6月11日问询回复仍未能披露。而纵观目前的逾百个申报项目,大多数企业均能在一个月之内从“已问询”变更为“已回复”,只有上述4家企业问询回复出现“难产”。

4公司获问询超一个月未回复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Wind统计发现,截至6月11日,博瑞医药、北京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映翰通”)、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欧博”)、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山科技”)4家企业获问询超一个月尚未回复。

据悉,博瑞医药、映翰通、浩欧博、白山科技4公司的科创板IPO分别于4月8日、4月17日、4月19日、4月24日获得受理,之后分别在4月22日、5月6日、5月8日、5月8日公司IPO进入已问询阶段,而截至6月11日上述公司均尚未披露问询回复。不难看出,截至6月11日,上述4家公司均已获问询超过一个月。

根据Wind显示,在上述4家公司中,博瑞医药、浩欧博均属于医药制造业;映翰通属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白山科技则属于互联网和相关服务。

对于上述4家企业问询回复“难产”,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按目前的节奏来看,超一个月没有回复问询的企业显然已经“落后”,但也并不意味着企业本身存在问题。

博瑞医药成“难产王”

在上述4家公司中,博瑞医药IPO最早进入已问询阶段,成为上述4家企业中的回复“难产王”。

事实上,相比同期被受理的企业,博瑞医药属于最早进入已问询阶段的一批。在4月8日IPO获受理之后,时隔半月,即在4月22日公司就获得了问询。但博瑞医药在进入已问询阶段后,最新的IPO状态就停留在4月22日,截至6月11日已时隔超一个半月,尚未回复问询。

据了解,博瑞医药此次申报IPO拟募资3.6亿元,用于泰兴原料药和制剂生产基地(一期),选择的上市标准为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在2016-2018年博瑞医药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01亿元、3.17亿元以及4.11亿元;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706.1万元、4587.64万元以及7624.37万元。

根据博瑞医药招股书显示,公司研发投入占比在同行业中属于较高水平,且研发投入费用也在逐年上升,但研发投入占比却处于持续走低态势。在报告期内,博瑞医药研发费用分别为5357.65万元、8081.16万元以及9611.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6.66%、25.51%以及23.37%。

针对公司迟迟未能披露问询回复的原因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向博瑞医药董事会办公室发去采访函,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对方并未回复。

其他企业问询回复进程快

相比之下,其他拟科创板企业的问询回复较快。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从目前的逾百个IPO申报项目来看,大多数企业均在1个月以内就从已问询变更为了已回复,快则在半个月就完成,而上述4家企业超一个月未回复问询的情形并不多见。

诸如,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4月18日获得问询,时隔不足半月,公司在5月1日便披露了回复问询函;晶晨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在4月4日进入已问询阶段,在4月23日公司也正式披露了回复问询函;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4月9日获得问询,公司于4月30日也对外披露了回复。

另外,记者发现,在回复首轮问询后,拟科创板企业的后续二轮、甚至三轮问询回复呈现加快迹象。

以首批过会的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芯生物”)为例,公司在4月23日回复了首轮问询回复,之后在5月14日便披露了二轮问询回复,紧接着时隔不足一星期,微芯生物便在5月20日披露了三轮问询回复;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回复历程也较快,公司在4月9日获得问询后,于当月30日披露了问询函回复,之后在5月23日披露了二轮审核问询函回复;随后时隔一星期,在当月31日披露了第三轮审核问询函回复,在6月9日披露了第四轮审核问询函回复,也系目前唯一一家进入“四试”的“考生”。

在拟科创板企业快速回复问询的情形下,科创板推进速度也快于市场预期。根据上交所最新消息,首批过会的微芯生物等3家企业已提交科创板注册申请。另外,第二批上会的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也已成功过会,科创板可能已经进入开板倒计时阶段。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