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奈雪的茶回应违规操作:合规情况

2019-06-13 10:20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奈雪的茶回应违规操作:合规情况

网红茶饮的卫生安全问题屡遭曝光。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近日对茶饮品牌“奈雪的茶”突击检查时发现,奈雪的茶卓悦汇店工作人员“徒手操作,未佩戴口罩”。对此,奈雪的茶6月12日发布声明称,工作人员的操作属于合规情况。

对于操作台区域有员工未按规定佩戴口罩,门店后厨有食品储存柜的玻璃门无法锁闭的情况,奈雪的茶回应称,根据2018年11月施行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规定,餐饮员工可以在手部消毒后,不戴手套操作,因此徒手配制茶饮属合规情况。奈雪的茶所有涉及产品操作的员工都是严格经过多次、定时的手部消毒后才进行操作,并且全部佩戴口罩。

声明中提到,店内只有收银员为方便与消费者沟通而未佩戴口罩,其他制作岗位均要佩戴口罩。此外,面包冷却柜已经修理完毕。

食安问题频现折射出的是食品从业人员管理和监管的“漏洞”。当前,部分餐饮单位甚至一些大的品牌连锁餐饮企业仍然存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执行不到位、加工操作行为不规范、后厨加工区卫生状况差、餐具清洗消毒不彻底等问题。

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质量与速度、扩张与员工培训、产业的火爆与食品安全等矛盾已经成为中国餐饮行业的通病,也是严重制约整个中国餐饮行业进一步升级与创新的重要问题。食品安全是品牌不可逾越的一条红线,若在此方面出现纰漏将会给企业形象和发展带来一定影响。结合当前餐饮行业食品安全频发的现状,企业应加强内部监管力度,建立标准体系并不断完善,在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方面进一步提升,加大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和宣传。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