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小时花两万”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2019-06-13 10:05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一小时花两万”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近日一条“游客在桂林跟团旅游遭导游强制消费”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针对该起事件,6月12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媒体通报,对涉事导游员赵某某做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

6月10日晚,一则“这个导游好嚣张!‘在里面一个小时两万块钱,现在下车’”的视频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并引发关注。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后第一时间组织旅游执法人员组成调查专案组迅速展开了调查。

经调查核实,发现这是由湖南一美容品牌商涉嫌违规自行组团,桂林市地接导游员语言粗暴对待游客的事件,该旅游团是由湖南到桂林的汽车四晚五天旅游团,共55人,行程从5月30日至6月2日,尽管事件没有最后造成强买强卖结果,但导游态度恶劣,影响极坏。

6月12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涉事责任者依法做出处理:责成涉事导游员赵某某向游客赔礼道歉;对涉事导游员赵某某做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对涉事相关经营者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如涉及外省相关将依法办处。同时,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继续保持桂林旅游市场的规范文明,对旅游市场的薄弱环节继续强化监管力度;加强旅游经营者诚信合法经营和游客理性消费的教育引导力度。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各省主管部门的严格规范下,导游强迫游客购物事件有所下降。业内人士建言,针对“导游强迫游客购物”等事件,很多省份旅游主管部门已经明文禁止,对于此类违规行为,应继续形成高压态势,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