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发布报告:3成毕业生在父母的赞助下已拥有汽车

2019-06-12 13:37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8同城发布报告:3成毕业生在父母的赞助下已拥有汽车

日前,58同城发布《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居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2019年高校毕业生进行调研,解读毕业生的购车观念。

报告显示,在2019年的高校毕业生中,3成毕业生在父母的赞助下已经购车。同时,计划购车的毕业生,选择车辆时会优先考虑品牌和车型,其次才会考虑价格,购车预算集中在12万-20万。此外,在线上了解车辆信息,线下4S店购买汽车,仍是毕业生购车的主要渠道。

购车时更关注品牌和车型,其次是价格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车辆的选择上,超9成的毕业生会优先考虑购买新车。与此同时,价格不再是毕业生购车时的首要关注点,品牌和车型已经成为影响购车选择的主要因素。毕业生在品牌的选择上,大众、本田、别克是被最多选择的前三汽车品牌。

同时,随着中国品牌汽车质量及美誉度不断提升,也吸引了众多支持国产品牌的毕业生,从男女比例上看,男性对国产品牌车的喜爱程度高于女性。

在车型的选择上,58同城报告指出,时尚款的轿车造型新颖,赢得了超半数年轻人的选择,远超对SUV和MPV的喜爱程度。从年龄占比来看,90后毕业生比95后毕业生对SUV的偏爱程度较高。

预算集中在12万-20万,近3成毕业生已购车

58同城报告显示,毕业生的购车预算主要集中在12万-20万之间。从人群方面来看,单身人群买车主要是为了方便自己的日常出行,使用频率相对较少,12万-16万的汽车能满足他们的上下班、出游等基本需求。而已婚人士使用汽车的频率更高,购车预算也高于单身人士,对16万以上的高档汽车购买力更强。

此外,数据显示,近3成毕业生已拥有自己的人生第一辆车,但由于收入有限,购车主要是父母支援,已购车毕业生中,超7成毕业生父母赞助车款一半以上,仅有7%左右的毕业生自己独立购车。58同城分析指出,线上金融和电商平台给出的分期优惠力度极大,让不少毕业生更愿意选择超前消费。数据显示,超半数的毕业生会选择贷款购车,贷款购车毕业生已超过全款购车人数。

线下购车仍是主要渠道

虽然网购已成为潮流,但毕业生在选择购车渠道上依然传统,线上了解、线下购买成为毕业生购车主要方式。数据显示,在了解汽车信息上,超过7成毕业生通过汽车类的APP、论坛、公众号等了解汽车的有效信息。同时,有8成的毕业生选择线下购买汽车,主要是专业的4S店能带给消费者良好的购车体验,并方便与同类车型进行对比。

在购车目的上,为了避开上下班拥挤的公共交通,81%的毕业生选择购买汽车作为上下班的代步工具,15%的毕业生用于周末出游,剩余4%的毕业生则是为了练手。整体来看,毕业生购车在能源类型选择上较为传统,接近半数毕业生会选择购买汽油车,男性更选择尝试油电混合、纯电动车型。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