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科创板第二批上会企业全过关 首批3家已提交注册

2019-06-12 09:24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科创板第二批上会企业全过关 首批3家已提交注册

昨日,科创板上市委举行2019年第2次审议会议,福光股份、华兴源创和睿创微纳3家公司的首发上市申请获得同意。同时,首批于6月5日接受上市委审议的微芯生物、天准科技和安集科技3家公司,也在昨日顺利提交证监会发行注册。根据制度安排,后续拿到注册批文后,申报企业将进入询价发行阶段,询价结果满足条件才能挂牌上市。

上交所科创板信息披露平台公告显示,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第2次审议会议决定同意福光股份等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审核意见显示,上市委要求福光股份补充披露相关研发费用科目情况,以及保荐机构对相关技术产品分类依据的核查结论;要求华兴源创补充披露各核心技术对应的产品销售收入情况等;要求睿创微纳补充说明认定马宏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依据等信息。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这一公告详细披露了昨日上市委审议会议的“现场问询”情况,真实还原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所遵循的市场化、法制化、公开透明等原则以及“刨根问底”的态度。

对于发行人福光股份,上市委委员问询称,发行人对核心技术产品的统计口径作出调整依据何在?车载、高端红外镜头的毛利率呈现大幅下降趋势,对此如何研判?本次发行完成后是否存在发行人控制权变更的情形?

对于华兴源创,上市委问询,报告期内泰科集团既是发行人前五大供应商,又是前五大客户,相关技术支持及客户服务费定价的公允性有何其他约定?对于发行人与美国苹果公司的指定交易,上市委问询其依据及核查过程。

对于睿创微纳,上市委问询,发行人历史上有多次代持安排,未被认定为实际控制人的其他股东所持发行人股份权属是否清晰、是否有代持或争议,是否有其他一致行动安排?发行人未申请境外专利,境外销售是否存在侵犯境外知识产权的风险及其他市场风险?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22时,包含已提交证监会注册、通过上市委审议的这6家公司在内,已共有19家科创板发行人提交上会材料,进入到目前的最后冲刺环节:澜起科技等3家公司将在6月13日上会接受审议;南微医学等2家公司将于6月17日上会;光峰科技、安恒信息等5家公司分别在6月19日上午和下午上会;方邦电子等3家公司将于6月20日上会。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朱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