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深化增值税改革首月全国减税超千亿

2019-06-12 08: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深化增值税改革首月全国减税超千亿

本报讯(记者 赵鹏)今年,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个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政策已经落地显效。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深化增值税改革首月就减税1113亿元。

分行业来看,制造业减税效果最为明显,实现净减税476亿元,占总减税金额的比例超过四成,居所有行业首位;适用9%税率的建筑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业分别实现净减税32亿元、12亿元、7亿元;适用6%税率的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等虽然税率不变,但受益于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加计抵减、允许不动产一次性抵扣等配套措施也实现减税,现代服务业、生活服务业也分别减税36亿元、18亿元。

不仅如此,去年实施的增值税降率政策在今年1至4月出现的翘尾影响,还为制造业减税420亿元。两项政策叠加,今年前4个月增值税改革相关政策已经累计减少制造业税收896亿元。

减下来的真金白银为制造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激发了制造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在今年前4个月,我国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1.4%和15.5%,增速分别快于全国固定资产投资5.3和9.4个百分点。4月份,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2%,比规模以上工业快5.8个百分点。

在宝久创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昊看来,减税的力量不仅在节省税款本身,更在于重新协商整条产业链价格,共同提升竞争优势。减税新政出台,宝久创美即着手开启与上游企业价格协商。其纯进口电子元器件价格,按税率调整下降3个百分点;铝、铜等国产原材料同步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变动,国内加工费用也将按税率调整下降3个百分点。胡昊预估,协商降价后,今年产品销量将比去年翻一倍,“扩大市场份额是我们和上游企业的共同目标”。

事实上,享受到减税优惠的可不仅是制造业。今年1至4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5245亿元,其中2019年新出台减税政策减税1934亿元,包括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1113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减税623亿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减税198亿元。

加上2018年减税政策在2019年的翘尾影响,纳税人享受到的足额减税实际上更多,新增减税达3267亿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