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驱动助推中小企业国际化新丝路——2019京交会澳大利亚新西兰专题论坛举行

2019-06-11 13:44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服务驱动助推中小企业国际化新丝路——2019京交会澳大利亚新西兰专题论坛举行

2019年5月30日上午10时,由澳大利亚国际商业产业园举办的澳大利亚新西兰京交会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圆满举行。

此次论坛是以“服务驱动,助推中小企业国际化新丝路”为主旨,邀请了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九届工商联副主席程路,北京市商务局王洪存副巡视员,北京市商务局孙尧副局⻓,澳大利亚维多利驻华大使馆Lan Macintosh商务参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省分会周彩娟会⻓、北京市商务局李恒青等领导,以及二十几家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企业及中国企业代表出席,包括企业商务服务、旅游、互联网、国内外商业产业园等众多知名国内外企业家,集聚一堂畅谈中小企业出海、国际化发展等世界贸易领域解决方案。

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九届工商联副主席程路在会议上致辞,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对中国中小企业快速进入国际市场提出殷切希望,中国政府也在为企业创造更好的经济环境和政策支持,鼓励中国中小企业更大范围参与国际竞争,建立中国品牌,塑造创新形象,让中国制造成为新时期的世界产品优秀质量标签。

澳大利亚国际商业产业园以展区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京交会专题论坛的方式搭建中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三国服务贸易平台,以企业展示做宣传,以论坛交流做推介,以服务驱动,助推三国中小企业发展多向品牌、产品、文化推广宣传,在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企业引进来的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会上,澳大利亚国际商业产业园、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会展中心、澳⼤利亚亿忆控股等多家国外名企分别与中国湖北贸促会、中国郑州投控科技园等中国政府和企业签订11项合作协议,近3000万澳币合作与投资规模,搭建了中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三国近年来成长最快、最大的合作平台。

最后,澳大利亚国际商业产业园集团董事局主席韩先生表示,澳大利亚国际商业产业园以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为重点,以帮助中国中小企业走出国门为己任,从企业国际化需求出发,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国际化服务,增强中小企业落地海外的信心,以澳大利亚国际商业产业园海外巨大投资作支撑,强大的整合能力共享资源,为中国企业落地海外提供发展基地,为中国政府外贸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快速迭代新动能,强力助推中小企业国际化新丝路。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