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日喀则市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吉林活动周盘点

2019-06-11 15:44 中国西藏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喀则市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吉林活动周盘点

图为工作人员在为长春市民介绍唐卡。

22.jpg

图为吉林活动周招商引资暨旅游推介会签约仪式。记者 楚武干 摄

23.jpg

图为开幕式上《舞动冰凌》舞蹈表演。记者 楚武干 摄

日喀则专场文艺演出、珠峰风情博览会、唐卡艺术展……7天,12项活动,异彩纷呈,多姿多彩,引人入胜。

从雪域高原到关东平原,从珠峰之巅到长白山头,千山万水记录“文化走亲”,欢声笑语见证“文艺串门”。

日前,日喀则市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吉林活动周已落下帷幕。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吉林活动周由日喀则市和吉林省携手打造,以“奋斗新时代·‘吉’祥日喀则”为主题,于5月28日至6月2日在长春市和延吉市举办,通过文艺表演、招商引资、文化项目考察等系列活动,以山水传情,以文化会友,全方位展示日喀则最美风光、最醇风情、最佳环境和最优服务,展现时代风采,喜迎八方来客。

一台台文艺大餐的呈现、一幕幕文化精品的展出、一幅幅发展成果的展示……展民族风采,树民族品牌,颂吉藏情深。这是珠穆朗玛与长白山的对话,这是雅鲁藏布江与松花江的交响,这是格桑梅朵与金达莱花的辉映。

宣传:

全力推广文化旅游品牌

日喀则,藏文化发祥地之一,全国历史文化名城。

这里自然风光大美绝伦;这里文化民俗瑰丽奇绝;这里藏族风情别具一格。厚重、多彩、悠久、壮美是这里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的“主题词”。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如何让世界走进日喀则,让日喀则走向世界?近年来,日喀则市大力实施“文化珠峰”战略,致力于打造“珠峰品牌”。

珠峰文化旅游节正是日喀则市在实施“文化珠峰”战略中打出的一张名牌。实际上,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之所以远涉千里来到吉林省举办活动周,其目的正是以此为平台全力推广日喀则文化旅游品牌。

开幕式文艺演出、招商引资暨旅游推介会、日喀则专场文艺演出、珠峰风情博览会、日喀则唐卡艺术展、“如意日喀则”书画摄影展、藏民族风情歌舞表演……着眼特色,以文化为底蕴,以多样为色彩,汇聚了日喀则旅游文化的经典、文化艺术文物精品、旅游文化产品之大成,在吉藏两地的精心组织下,每一项活动都成为展示日喀则特色文化的推介平台。

“日喀则的文化文艺非常独特,民族味道鲜明,能在长春看到如此特色的藏族文化,我感到很高兴。我很向往西藏,有机会一定要去旅游观光,实地体验藏民族风情。”长春市民安翠萍说。

可以说,吉林活动周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水平、办出了成效,反响热烈,日喀则珠峰文化旅游品牌效应得到进一步推广。

沃土:

携手并肩共谋繁荣发展

世界青稞之乡、水能蕴藏量高达1000余万千瓦、全年日照时间平均达3300小时、天然饮用水品质优良、有5座海拔超过8000米的世界高峰、喜马拉雅五条沟原始幽深、历代班禅驻锡地、面向南亚陆路大通道的重要枢纽……

众多“标签”权证着日喀则这座城市的优势、生机与活力。

这里是物华天宝、资源充沛的丰壤沃野,这里是山川壮丽、风光旖旎的曼妙家园,这里是历史悠久、气质独特的历史文化名城,这里是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的投资热土。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

招商引资是吉林活动周的一个“重头戏”。活动期间,招商引资暨旅游推介会备受关注。

推介会上,来自吉林省内的企业家齐聚一堂,涉及旅游、文化、医药、粮食、物流、基建等领域,大家积极了解日喀则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

旅游宣传片、旅游推介、招商引资宣传片、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解读、七大产业介绍等,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日喀则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吸引更多吉林游客到日喀则观光旅游、更多吉林省投资商到日喀则市投资兴业,助力日喀则市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诚挚欢迎各界朋友到日喀则观光考察、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我们将以更加宽广的胸怀、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虎山热情邀约。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日喀则正以开放、包容、创新、发展的形象期待你的到来。

友谊:

吉藏一家交往交流交融

6月1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青年广场。

歌声嘹亮、舞姿翩跹、乐器高亢,歌声、音律声、欢乐声、连连掌声……一道由藏族和朝鲜族珠联璧合、联袂呈现的风味多样的“文化大餐”热情欢乐上演。

这是藏朝民族风情歌舞表演的“独家奉献”, 这是一场跨地区的旅行,一场跨民族的交往,一场跨文化的交流。

“我长这么大,在延边还是第一次看西藏的文艺演出,非常精彩。我喜欢唱西藏的歌,看西藏的舞蹈,今天心满意足了,感谢远道而来的西藏朋友,也希望以后西藏同胞多来我们延边走走看看、来做客,加深相互了解。”延吉市民姜金淑激动地说。

吉藏一家亲,藏朝共舞,同唱祖国好。珠峰之巅的藏族和长白山下的朝鲜族走到一起,紧紧相依,结下深厚情谊。

美丽长白山,巍巍珠峰,东北西南,一脉相连。吉林和西藏,虽然相隔万水千山,但党中央的对口援藏重大决策让两地因缘相会。

2002年7月,吉林省首批援藏干部进藏对口支援日喀则定结、萨嘎、吉隆3个县。17年来,先后有6批共241名优秀干部人才进藏,与日喀则结下了不解之缘,与这里的干部群众建立起了跨越千山万水的情谊。17年来,吉林省累计投入资金10.04亿元,实施了357个项目,取得了良好效益。

珠穆朗玛见证庄严使命,雅鲁藏布流淌吉藏情深。正如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相民在活动周闭幕式上所说:“吉林与日喀则,相距千里,对口支援17年,这些饱含2700多万吉林儿女的深情厚谊跨越了时间和空间,从携手并肩到手足相牵,吉藏两地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抱一起,像糌粑一样凝聚成团,唱响了新时代的和美乐章。”

故事并未结束,精彩还在继续。6月18日,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日喀则主会场将盛大开幕,届时,属于吉林的专场活动将一一呈现,吉藏两地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深入,吉藏一家亲的声名会更加远播。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