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拥抱光明 点亮智慧金融生活 中行北京分行送金融知识进盲人学校

2019-06-11 10:42 千龙网

近日,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共同走进北京市盲人学校,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特殊人群的金融需求,将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作为出发点,送教金融知识到盲人学生身边。通过向他们普及人民币真伪辨识技法,教育引导他们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强化这类群体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中行北京分行志愿者走进盲人学校普及金融知识

中行北京分行志愿者走进盲人学校普及金融知识

在活动现场,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志愿者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金融知识讲座。中行志愿者细致讲解了人民币纸币盲文面额标记和假币的识别要点;因材施教,重点传授给学生如何依靠听觉、触觉识别真假币的方法。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学生们在亲手触摸纸币后纷纷踊跃发言,分享防伪特征的触觉感受。学生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也展现了令人赞叹的识别能力和学习能力。

讲座中,中行志愿者还以案说法,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再现了非法集资与电信诈骗的惯用伎俩,为学生们详细剖析了非法集资与电信诈骗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等,介绍了防范举措,引导学生们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种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讲授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课,积极思考,主动参与问答互动,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教学中,学生们将金融知识听入耳中、记在心底。

盲校师生们普遍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同形式的普及教育帮助他们了解到了很多平时接触较少的金融风险防范技能,用知识点亮了金融生活,为日常生活增添了多一份安全保障。

中行北京分行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组织的送教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提高特殊群体识假防骗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了金融知识宣传普及长效机制,对全面提升社会群体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安全意识,营造良好金融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