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建行北京市分行与清华工研院共建科创孵化基地 迈出“科创孵化平台”第一步

2019-06-11 10:2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1日讯 6月11日,建行北京市分行与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工研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建行-清华工研院科创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东升国际科学园举行,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等领导及百余名嘉宾共同出席见证。

此次签约揭牌仪式是建行北京市分行与清华工研院响应北京市政府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部署,联合建立“科创孵化平台”的第一步;是建行主动肩负国有大行责任,积极探索以金融力量解决科技创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痛点的重要举措,是建行开启“北京新金融行动”,与北京市政府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建行负责人表示,科技推动经济转型是大势所趋。“科创孵化平台”是建设银行开启“第二曲线”、推进“三大战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建行北京市分行不断加大对科创企业的服务力度,创新服务手段,助力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技创新转化中心建设。该行组建了由专业模式、专家团队、专属产品、专营机构、专设机制构成的全新金融服务体系;通过与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孵化投资机构等机构的合作,建立了贷投管退机制,采用了差别化的审批流程及监控措施,确保科创孵化平台信贷业务的顺利实施。

目前,建行北京市分行正在推进与多家战略合作机构的合作,预计至6月末将陆续完成与十余家战略合作机构的签约揭牌工作,并实现对首批科创企业的信贷投放。

未来,建行北京市分行将利用其在资金、渠道、品牌、信息撮合等方面的优势,为科创企业提供由技术转化到公司上市的全成长周期、全链条金融服务,构建债权与股权、金融与非金融、商业银行与投资机构联合的综合服务体系。该行也将不遗余力打造开放、共享、研发投产一体化的孵化平台,创立北京地区科创领域孵化联盟,形成具有北京科技中心特色的科技创新企业生态圈。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