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城建集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2019-06-11 10:1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1日讯  6月10日下午,北京城建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动员集团上下坚持首善标准,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姜贵平、副组长郑善民到会指导,北京城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代华作动员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陈代华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北京市属国有企业,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是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内在要求,恪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要求,聚精会神谋发展的现实要求,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和对待此次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代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聚焦目标要求,以高标准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举措

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真”上下功夫,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铸魂之本、实践之基、动力之源,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组织好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具有城建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深”上下功夫,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以及城市副中心、冬奥会等重大重点工程建设等问题进行调研,做到掌握实情、破难解困。

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准”上下功夫,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初心使命、先进典型,深入反思差距、查漏补短。

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实”上下功夫,认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督导反馈的问题等,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边查边改、真改实干。

陈代华强调,要聚焦组织实施,以好的作风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要着力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

要着力强化督促指导,集团党委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指导组要坚持督和导结合,坚持分类指导和精准施策,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要着力抓好宣传引导,及时反映集团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宣传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范围。

要着力坚持统筹谋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的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姜贵平在会上指出,要深刻理解和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个方面,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坚持首善标准,强化政治建设,紧盯具体动作,力戒形式主义,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市委要求,尽职尽责,积极作为,以严明的纪律扎实做好督促指导工作。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二级单位设置分会场。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成员,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和部门正副职,部分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来退休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