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泸州老窖集团欲“入主”跨境通

2019-06-10 14:29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泸州老窖集团欲“入主”跨境通

跨境通(002640)控制权恐发生变更。6月9日晚间,跨境通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筹划股权转让及表决权委托给四川金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舵投资”),该事项将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股权关系显示,此次拟接盘方金舵投资实为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企业。

根据公告,跨境通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建新、樊梅花及新余睿景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余睿景”)的通知,上述各方于2019年6月6日与金舵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框架协议》,上述各方正在筹划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转让给金舵投资,并将剩余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金舵投资,该事项将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据了解,杨建新目前持有跨境通18.19%的股份,持股数量为2.83亿股;樊梅花目前持有跨境通2.28%的股份,持股数量为3551.95万股;新余睿景目前持有跨境通1.67%的股份,持股数量为2598万股。上述三方合计持有跨境通22.14%的股份,持股数量为34486万股。

杨建新、樊梅花拟通过大宗交易及/或协议转让方式向金舵投资转让其所持有的跨境通部分股份。股份转让的具体方式、数量和价格等事项,由双方在尽职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协商并在正式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中确定。转让股份的同时,杨建新、樊梅花及新余睿景拟将股份转让后剩余所持有的全部跨境通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监督建议权以及除收益权和股份转让权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根据正式《表决权委托协议》约定委托给金舵投资行使。

跨境通称,若上述交易顺利实施,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即杨建新、樊梅花夫妇不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金舵投资注册资本27.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张红兵,主要经营范围为投资与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债权投资;企业并购;投资信息咨询(金融业务除外);企业管理咨询。北京商报记者通过查询发现,此次拟接盘方金舵投资来头不小。天眼查显示,金舵投资成立于2017年1月,由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控股,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则由泸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00%持股。

据了解,跨境通自2011年登陆A股,上市以来公司主营业务由裤装业务转型为跨境电商业务。对于此次交易完成后金舵投资的安排,跨境通称,本次交易完成后,金舵投资承诺在符合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及市场操作惯例的前提下,给予上市公司必要的资金和业务支持、保障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包括但不限于由金舵投资向上市公司债务融资提供必要担保增信、认购上市公司发行的债券、定增,与上市公司共同组建产业基金支持上市公司业务发展等。

实际上,对于熟悉资本市场的投资者而言,此次拟转让方杨建新、樊梅花夫妇并不陌生。根据报道,杨建新、樊梅花夫妇曾在2017年蝉联2017胡润百富榜山西首富。而在此次转让股权背后,杨建新、樊梅花夫妇股权质押比例并不低。根据6月6日跨境通披露的公告,截至公告日,杨建新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股份344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13%。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公司股份合计30335.52万股,占其合计所持有公司股份的87.96%,占公司总股本的19.47%。

针对此次股权转让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分别致电跨境通及金舵投资进行采访,但对方电话均未能接通。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