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5月外储3.1万亿创9个月新高 黄金储备连续6个月增持

2019-06-10 08:48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中国5月外储3.1万亿创9个月新高 黄金储备连续6个月增持

每经编辑 张杨运

6月10日周一外汇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外汇储备3.101万亿美元,高于预期及前值3.09万亿美元,环比增加61亿美元。中国外汇储备自去年10月起持续增长,并于4月份出现五个月以来的首次下滑。5月外汇储备数据公布后,创下了9个月新高。

此外,中国央行5月末黄金储备798.25亿美元(6161万盎司),4月末为783.49亿美元(6110万盎司),已连续6个月增持。

另外,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就2019年5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2019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较4月末上升61亿美元。请问造成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原因是什么?今后的外汇储备规模趋势是怎样的?

答:截至2019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10亿美元,较4月末上升61亿美元,升幅为0.2%。

5月,全球贸易摩擦升级、英国退欧不确定性等多重因素推高市场避险情绪,美元指数和全球债券指数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我国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主要渠道跨境资金流动状况保持稳定,外汇储备规模稳中有升。

往前看,全球政治经济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可能加大。但我国经济发展保持足够韧性和巨大潜力,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不断增强,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我国良好的经济基本面将为外汇市场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为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提供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