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地评线】提质效减环节,优化营商环境再提升

2019-06-06 10:09 千龙网

14点39分受理,17点31分办理结束,仅用3个小时北京燕山盛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就办理完成了原本需5个工作日完成的新建房屋买卖业务,取得了不动产权证。该公司是平谷区规划自然资源分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来的首批受益单位之一。

提质效减环节,优化营商环境再提升

今年以来,区规划自然资源分局积极探索新型服务模式,结合2018年工作经验,综合分析申请人服务需求,重新梳理综合窗口业务。将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管理和相关纳税申报事项合并办理;综合窗口增设至5个,增加6名工作人员充实窗口力量;服务模式由“一窗一事”的单一服务改为“一窗一站式”的集成服务,配套提供快递邮寄业务,达到了简化环节,提高效率的目的。

提质效减环节,优化营商环境再提升

区规划自然资源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使申请人体验速度更快、质量更优的服务,要求综合窗口业务全部达到“一日办结”。同时,还启动了网上支付,无需现场排队,申请人通过网银、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就能够缴纳登记费用,就像网购一样简单。截至目前,综合窗口已办理业务150余笔、网上支付40余笔。

在审批简易低风险项目方面,区规划自然资源分局切实落实新政,进一步减少各项申报的成本,将原本需要去各部门单独申请的事项合并申报和受理,依托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服务系统,申请人填写一张表格即可同步办理规划许可、项目备案、伐移树木许可、市政报装申请,实现“一表申请、一网通办”。将原本22个环节137天完成的项目建设工程建筑许可办理减至5个环节20天,实现办理时限再压缩84%。

作为新政实施后全区首个取得新建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规划许可的企业,北京京磁电工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理人员董先生感触颇深:“我们在网上填写好申请资料,过了一个工作日手续就全都办好了,这些实实在在的政策让我们企业发展的更加踏实。”

文/杜鹏辉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