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技术革命+千万亿级市场!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中国进入5G商用元年

2019-06-06 09:02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技术革命+千万亿级市场!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中国进入5G商用元年

北京时间6月6日早间,据央视新闻报道,工信部今日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

值得注意的是,为加快5G商用步伐,工信部还在今日对《电信业务分类目录(2015年版)》(以下简称《目录》)进行了修订。

《目录》在A类“基础电信业务”,“A12蜂窝移动通信业务”类别下,增设“A12-4 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业务子类。具体业务表述为:“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是指利用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网提供的语音、数据、多媒体通信等业务”。其他业务维持不变。

5G商用牌照的发放,中国5G迎来实质性的一步,宣告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当下,几乎人人都在谈论5G,原因就在于5G首先是一场技术革命,也是关联众多领域的产业革命,更指向社会重大变革。5G所带动的在线医疗、远程教育、智慧城市、自动驾驶等领域,既蕴含着千亿乃至万亿的蓝海市场机遇,也蕴含了为所有人提供福祉的公共服务意义。

而在资本市场上,5G早已成为产业资本和聪明资金追逐的对象,十倍牛股更是在不足半年的时间内孕育而生。近期A股上涨乏力,5G板块逆势连涨4日,为5G进入商用摇旗呐喊。

持续更新中…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