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 话文明 忆乡愁”雁栖镇端午活动精彩纷呈

2019-06-05 15: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5日讯 昨天,“我们的节日•端午 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雁栖镇端午节活动在雁栖一品园北台上村举办,共1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在北台上舞蹈队《心中的歌儿献给金珠玛》中拉开帷幕,怀柔曲艺团带来的京东大鼓《孝为先》、对口快板《京城老字号》、歌曲《咱老百姓》等节目轮番上演,虽然演出中小雨阵阵,但现场观众热情不减,不时响起掌声和连连喝彩。

演出结束后,村民围在一起准备开展紧张的包粽子比赛,此时雨势渐大,但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围观群众大家兴致高涨,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比赛共30名村民参与,分3组进行,选手们用娴熟的手法,拢粽叶、填米、装枣、扎绑一气呵成,一个个可爱饱满的粽子跃然盆中。每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纪念奖4名。活动结束后,村里又安排巾帼志愿者们包起“爱心粽”,之后大家一起把这些饱含邻里互助情和浓浓祝福的粽子,送到村内31名80岁以上老人家中。

活动当天,雁栖镇文化中心、司法所、环境办、综治办、计生办、妇联等相关科室集中开展了宣传活动,发放创城、宪法、垃圾分类、计生知识等宣传品100余份,让参与人员尽享“知识盛宴”。

北台上村为支持雁栖小镇建设,两年前整体搬迁到了雁栖一品园,本次活动的举办,以传统节日为纽带,将村民聚到一堂,让大家在文化、文明中共忆邻里情,共沐和谐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